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域硬汉 体验速腾冰雪极限“漂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19  深圳商报

  2月1日,速腾“冰雪行动”在长春全面启动,在坚硬而光滑的伊通河江面上,刚刚下过的一场大雪,更让近100cm厚的冰层感觉神秘末测。然而,即使在这寒风凛冽的江面上让人冻得瑟瑟发抖,但人们心中一争体验速腾极限“漂移”的热望,却也随着速腾1.8TMT的发动,而达到了期待的极限。

  人们走在坚硬而光滑的江面上都要小心,车子开上去会怎样呢?当第一辆速腾以笔直的轨迹迅疾地冲过一座3~4米高的冰桥后,就立即被从惊愕中回过神来的人群包围起来看个究竟。

  以“硬”克硬

  速腾能在坚硬又光滑的江面扎实而稳健地行驶,首先得益于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硬件配套。速腾在冰面的启动依然轻盈迅捷,因为配备了先进的冰雪专用轮胎,即使大油门加力起步,仍只有少许空转打滑的感觉,提速感和操控附着力都相当好。

  普通轮胎在冰面尤其是冰雪路面无法得到足够的摩擦力,于是就会失去对车辆的基本控制力。由于速腾雪地专用胎是特殊硬质材料和特殊设计的,所以无论是坚硬的冰面还是冰加雪的情况,速腾的起步、加速以至于急停都相当出色。在可遇见的情况下,虽然看着晶莹光滑的冰面“跺下”刹车仍需要一定的勇气,但当速腾迅捷而扎实的停稳后,我对它的信服已经超了过急刹车前的恐惧。

  以“软”服硬

  随着对速腾冰雪操控信心的增强,在通过一个大直道后,这辆速腾1.8TMT的速度已超过了100公里。出于对速腾前面表现刚刚得到的信赖,在进入下一个弯道前,我仍然采取了等同于普通路面进弯的程序。但以小角度进弯后,进一步踩刹车时,瞬间的侧滑出现了。当然,虽然当时气温很低,可我的手心还是有点出汗了。

  不过还好,速腾的侧滑在我即将采取更加激烈动作之前已得到了纠正。搭载了ESP电子稳定装置的速腾,底盘操控十分好,无论是抗侧滑性能还是ABS的刹车效果都非常理想。全车系标配的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异常灵敏且稳定的ABS防抱死刹车,使速腾在冰雪路面发生侧滑时,也能够不动声色地帮助驾驶者重新找回正常轨迹,使驾驶者甚至不需要修正方向盘“救车”,这点保证了其具有优秀的冰雪路面行驶性能。

  以“理”称硬

  动力强悍、坚固安全是每一个中级车都竞相推崇的硬道理。速腾采用了1.8T、2.0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无疑是领先同级车型的,我试过很多大众型的轿车,当我驾驶这款速腾1.8T涡轮增压手动挡的时候,它超凡的动力性能立刻体现出来,在2000~4600转内保持最大扭矩220Nm,从一挡换到二挡,3000转以上,其推背感十足,有着小排量,大功率,技术领先,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特点。其动力表现相当于2.3L/2.4L的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10km/h,加速性能表现尤为突出。

  速腾拥有在同级别车中最长的激光焊接,长达33.2米。设计品质主要归功于车身技术,焊接处强度等于一整块钢板的强度,从而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刚度和碰撞安全性。全新的车门工艺也是独一无二,这种车门的内外板通过螺栓连接,而不是传统的焊接。

  当发生碰撞时,外板相对内板变形,从而吸收强烈撞击而产生的巨大能量。如果碰撞较轻,只要单独换外板就可以了,可节省不小的费用和时间。另外,双层整体门密封,完全隔绝噪音,能时刻保证驾乘着的舒适性和宁静。

  [速腾试车总结]

  雪中试车一方面考验驾驶者的驾驶技术,另一方面相当考验驾驶车辆的性能。雪地试车才真正能考验出一部车的能耐,速腾在雪地上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堪称“雪地硬汉”。

  作者:记者聂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