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利猛攻春节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22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近日,吉利汽车以五款改版新车拉开了新年新车上市的序幕。资料图片

  继东风悦达起亚新车RIO千里马在1月全国上市,打响了2007新年高端经济型新车上市第一枪后,2月5日,吉利汽车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大型“新年换新装,购车送大礼”活动,从即日起,吉利豪情、豪情SRV、美日之星、优利欧温馨版、优利欧幸福版等五款改版新车上市,拉开了吉利新年新车上市的序幕。

  新车忙着掀盖头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有117款新车上市,而据初步统计,2007年各汽车厂家将在国内市场投放上百款新车,其中包括50款以上的全新车型。从1月开始,广州本田07款雅阁、

雪铁龙C6、东风标致307舒适版、
奇瑞
QQ3、RIO千里马等车型陆续上市,拉开了今年的新车大幕。

  据悉,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吉利还对豪情、豪情SRV、美日之星1.05L、美日之星1.3L、优利欧温馨版、优利欧幸福版等六个老款车型实行不等的购车优惠活动。此次五款改版新车的最大亮点是全部更换上更美观的运动型仪表台。与此同时,这五款改版新车都可搭配吉利自主研发的电子智能转向系统(EPS)。

  此外,这五款改版新车分别搭配了JL378QE和MR479Q系列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是吉利在吸收国内外同类型发动机产品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尤其采用了德国BOSCH电子燃油控制系统技术而成功研制开发的,是国内具有领先水平的高性能车用汽油发动机。特别MR479Q发动机,吉利美日车搭载该发动机在2003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的长春站、北京站中勇夺冠军,其目标直指对手长安奔奔、奇瑞QQ、夏利A+、N3等。

  今年目标30万辆

  来自吉利销售公司的数据显示,仅优利欧系列全年销售近5万辆,为吉利2006年实现全年总销量突破20万辆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此次五款小排量改版新车的推出,无疑将增加吉利在微车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是吉利为实现今年30万辆销售目标打出的第一枪。

  据悉,今年,吉利远景、中国龙、07款自由舰等新车也将陆续上市。

  吉利汽车集团副董事长徐刚日前透露,上海

华普汽车2006年汽车产销2.8万辆,实现近20%平稳增长。海外市场拓展取得显著成绩。累计出口外销2675辆,同比增长236.05%,并创造了国内轿车出口单笔最大订单的记录——2006年5月,出口2000辆轿车至利比亚。

  徐刚表示,华普2007年度的工作目标可概括为“518”工程,即2007年度整车生产51000辆,发动机生产80000台;计划销售量51000辆,其中国内43000辆,海外8000辆。据悉,2007年华普将投产上市五款新车,并开发一个新的车型平台。

  来自吉利集团一位高层透露的信息显示,吉利集团今年将通过测评清退一部分质量较差的供应商,建立全新的零部件配套体系,以此进一步提高整车产品的质量。这位负责人表示,吉利正在酝酿如何逐步建立相应的退出机制,即供应商要与吉利形成同步研发的能力,“吉利希望所有合作的零部件厂商都能与吉利同步发展。”

  对于此次清退低质供应商,该负责人表示,供应商亦无须惶恐,只要质量有保证就不会“出局”。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