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房贷“黑名单”无法贷款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49  重庆晨报

  进入房贷“黑名单”无法贷款买车新闻关键:“只要我想贷款买车,就肯定能行”可能麻烦了。记者日前从商社汽车俱乐部消贷中心了解到,目前由于部分消费者在房屋贷款等消费贷款行为不够“慎重”,经常不按期还银行贷款,导致个人信用不良,造成无法贷款买车的尴尬局面。

  新闻解读:商社汽贸汽车俱乐部消贷中心曹经理称,国家大概在一年多前对个人的信用记录开始重视,并要求各个贷款机构进行严格执行,这就导致了一部分个人银行信用记录不是很好的消费者无法贷款买车。她初步估计,以该公司为例,由于执行比较严格,大约在全部申请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当中,有10%%无法办理贷款购车。

  她解释说,人民银行要求,对“连续三月、累计6个月”没有按时还款的消费者,视为信用严重不良,极有可能归为“黑名单”之列,贷款就十分困难了。人民银行的这套个人信用体系一直在严格执行,并且各个银行都在共享此信息,所以一但信用不良,在哪个银行都贷不了款,“只是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而已”。

  新闻点评:也许进入不良信贷“黑名单”是你的无心之过,但进了“黑名单”都不知道就是你的不对了。本报记者叶川报道

  商社汽车俱乐部消贷中心称,目前,整个重庆的消费者购车选择贷款的只有—20%%,这个数据和发达地区、欧美地区都有很大的差别。

  很多重庆人还不适应负债消费,这是最大的一个原因,甚至有人感叹“贷款买车,好没面子”。消贷部门解释,全价购车和贷款买车各有好处,贷款购车的银行利息远远低于经营性贷款,这样,在资金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贷款买车,剩下的钱可以进行投资或周转,这对做投资的人来说非常划算。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