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润滑油标号是什么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解疑专家港宏汽车何攀

  一般来说,润滑油上的标号是采用的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的机油粘度分类法。这是种粘度等级分类法,将润滑油分成夏季用的高温型、冬季用的低温型和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润滑油的具体分类为冬季用油6种,夏季用油4种,冬夏通用油16种。

  1.冬季用油牌号分别为:0W、5W、10W、15W、20W、25W,符号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缩写,W前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2.夏季用油牌号分别为: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号分别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数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数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适用的气温范围越大。

  (1)高温型(如SAE20~SAE50):数字表示100℃时的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高。

  (2)低温型(如SAEOW~SAE25W):W表示仅用于冬天,数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温流动性越好。

  (3)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5W/50):表示低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40、50的要求,属于冬夏通用型。四川地区用5W-30的机油是没有问题的。

  (张国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