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男人的梦想 试驾奔驰S350加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20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奔驰S350下压的车头和微翘的车尾,正好呈现一颗流动的水珠形状,走到哪里都有一股王者气质。

  外观 王者风范

  “外观大气,具有王者风范,不失奔驰的传统色彩,一看就知道是奔驰。”在奔驰的展厅,经典的黑色让试驾员张清着迷,而王者气质更让人喜欢。他说,“尾部是独有的外8字型,给车身拐弯时增加了稳定性和操作性。”

  对于车的外观似乎没有过多的关注,黑色给人一种稳重的印象,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车前脸耀眼的奔驰标志,还有侧面银色的线条,显得格外突出。S350突显上窄下宽的车身绝对是顶级豪华车的基本特征,看似简约的外型,透露出豪华。中网、引擎盖、车窗下沿直到行李箱盖线条一气呵成,流线风格,勾勒出脱俗的一笔。整体保留了家族的大气、优雅,5横中网格栅和三叉星标志闪耀着不可复制的优越感。下压的车头和微翘的车尾,正好呈现一颗流动的水珠形状,走到哪里都有一股王者气质。

  内饰 豪华本色

  “这和自己拥有的车与公务车感觉完全不一样,一般比较拥挤,坐久了就累,而坐在奔驰里面,可以伸长腿享受,长时间坐车也不会累。”试驾员汪澍民感叹。那是当然,一旁的工作人员插话,奔驰S350加长型车身长度为5206mm,比其前身加长了43mm,轴距为3165mm,增加了80mm,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16mm和29mm,如此宽敞的空间,不舒服才怪。

  坐进车内,米色的色调让人感觉特别温馨,高雅,不用怀疑的是皮饰的做工精致。没有色彩炫目的各色灯光、没有复杂的线条、没有太多花哨的饰板按键旋钮,一块完整的长形枣红色的桃木将中控台和仪表盘有机结合起来,同时也将中控台一分为二,与之配合的米色的内饰显得非常优雅。乍看,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仔细了解,你就会为奔驰工程师的各种精巧设计而惊讶。“你能想到的都有,你没有想到的他也替你想到了,就是这样体贴。”张清评价,“不是浓妆艳抹,而是端庄大方,透露着迷人的气质。”

  “坐在后排特别舒服,宽敞,从冰箱中取出一瓶香槟,选择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打开头上全景式天窗,喝酒畅谈,将非常浪漫。”张清这样想象。在他触手能及的地方,有5个按钮,成一个座椅的模样,可以按任何一个按钮来调节座椅的位置,无论是靠背的上下,还是座位的前后,都将在你的运筹帷幄之中,把自己舒服地包裹起来,褪去了一天的疲劳。如果还嫌自己放腿的空间不够,那按下一个控制按钮,通过那5个按钮你又可以调节你前座副驾驶的位置,谁要这是一个老板位置呢!

  “独特的全景式天窗是一大亮点。”汪澍民告诉记者。无论是前排的驾驶员,还是后排的老板,都可以拉开车顶天窗,看整个天空湛蓝,享受温暖的阳光,呼吸清新空气。夜晚,一片宁静,透过天窗看闪闪星星,若即若离,别有一番情调。如果白天觉得阳光过于刺眼,那么,拉上电动遮光帘,获得一份荫蔽,操作并不麻烦,一切都是电动。“人性化的设计,无处不体现着高科技含量。”张清感叹。

  各种操作按钮都在伸手可触的位置,中控台上配有COMAND系统和大屏幕显示系统,方便的中文语音导航系统,收看电视,空调分四区控制,音响和车载电话是前后座标准配备,无不展示了奔驰S级轿车的豪华,更多的高科技的体现。

  动力 霸气十足

  俗话说,“开宝马,坐奔驰”,而这种说法似乎已经过时了,奔驰在追求坐乘的舒适时,也展示了丰富的驾乘乐趣。S350加长版装配了200kW的V6发动机,在2400-5000r/min之间则可以持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3秒。汪澍民本想实际测一下它的加速时间,因路况和车多放弃。“不过,据我体验,它的动力和加速性能都很不错,真正体会到奔驰的感觉。”汪澍民认为。张清说,“好是没得说的,它不会突然给你很快的速度,如果你想它快,它会很平稳的快,过渡时间很短,给你一种强烈的爆发感,这就足够了。”

  说到提速,张清形容,“车会给人一种合适的反映,提速始终是机械的控制与人的操控的一种完美结合。”“制动性也很好,在操控性方面,适合男士,体验奔驰带来的霸气。”一说车,张清就开始滔滔不绝,他说,第一次试驾时,有许多操作按钮,非常容易上手,操作简单,但毕竟不熟悉,所以不敢开得太猛;而第二次就不一样了,一坐上去就有感觉,感觉似乎已经人车合一,尤其是拐弯时那一漂亮的弧线,实在是太漂亮了。

  两名试驾员一致认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面,感觉很重,而开车时就发现他们误会了,方向盘非常的轻巧,操作灵活,转弯时非常准确。让他们唯一感觉不足的是,油门偏重,汪澍民说,“我习惯开日系车,刚开始感觉很不习惯,不过久了就适应了。”

  值得一提的是S350的7挡自动变速器,换挡时感觉非常平顺,习惯开手动车的张清说,“一下子让自己的右手和左脚得到了放松,还真不习惯。”7速自动变速器结合了直接换挡选择,换挡杆取代了安装于中控台的传统换挡位置,而是安装在方向盘的转向柱一侧,轻按换挡杆,就可以选择位置“P”、“N”、“R”和“D”,同时,中控台的“S/C/M”模式选择开关为驾驶员提供了运动、舒适和手动三种模式。

  优点

  1.全景式天窗非常特别

  2.内饰的豪华设计,人性化

  3.减震性好,非常舒适

  4.动力强劲,操控简单

  5.安全设备尖端

  不足

  对开日系车的新手来说,油门稍显笨重,此外,真难找到其他缺点。

  (以上观点为本报试驾员的主观感受)

  试驾车型:奔驰S350加长版

  试驾时间:2月4日下午2点到3点

  试驾地点:长沙中南汽车世界附近

  试驾路况:城市公路

  试驾天气:晴朗

  试驾里程:20公里

  市场报价:135万元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206/1871/1473

  轴距(mm)3165

  变速箱 7挡自动变速箱

  发动机 V形6缸 排量(L)3.5

  最大功率(kw/rpm) 2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2400-5000

  最高车速(km/h) 250

  0-100km/h加速时间(s)7.3

  舒适度堪称完美

  舒适无疑是奔驰的一大传统招牌,而S350的一大特色是底盘具有可升降性,路况不好时,可以把底盘调高,最高可达3公分,提高车的通过性;而在高速的情况下,又可以降低底盘,贴近地面,如

跑车一样在公路上尽情撒欢。“它的防震性很好,我刚刚经过一个减速带,一般的车要在低速下才能通过,同时会发出‘砰’的一声,而开奔驰时,几乎没有什么感觉。”汪澍民感觉。

  如果晚上行驶,为了安全,可以启动夜视辅助系统,“即使在光线不明,路况不明的情况下,在红外线的帮助下,可以看到前方200米,降低了黑暗中车辆行驶事故的风险。”工作人员这样介绍。启动系统后,原来用LCD模拟的指针式车速表马上变成了一个具有夜视功能的小屏幕,车速通过下方的刻度进行显示。LCD屏幕以灰度画面清晰反映出前方的视野,即使前方有一辆同样开着高流明氙气大灯的车辆投来不太友善的灯光,在屏幕上都被一一过滤,而潜伏在漆黑中的雪糕筒等障碍物,在夜视辅助系统下也无所遁形。

  “车停在了红灯,只需用脚‘双击’油门,就可以停下来,绿灯一亮,轻压油门,车就开始安静的向前奔跑。”汪澍民说,“这个防溜车功能是它的一个亮点,省了许多麻烦,感觉自在方便。”除了防溜车功能,你还会为奔驰设计者周到的想法而震惊,为车的智能而惊讶,因为安全是奔驰S系的重中之重,安全体现在车的每一个细节。

  工作人员介绍,奔驰的安全性在曾经发生的

车祸中可以体现,即使车身已经变形,车内乘客仍能安全生还,他开玩笑说,曾经还有人要为奔驰的安全性能送锦旗来表感谢。S350上配备了提供行车安全、第二代预防性安全、被动安全及事故发生后四个阶段的安全保障技术,如防溜车、坡起辅助、制动干燥和主动刹车,当车濒临侧滑危险,或者在驾驶员必须急剧制动时,预防性安全系统将收紧前排座椅安全带,座椅两侧充气把你的身体稳定在中间,尽可能避免受到撞击,并将乘客座椅调节到最有利的位置,包括头部也被调节到更合适的位置,还有进一步的安全措施,自动关闭侧窗,打开车窗安全气囊,保护乘客。即使在发生事故后,层层的保护措施奔驰的设计师都为你体贴的想到。

  总评

  豪华的内饰,舒适的坐乘感,高度的安全,无处不体现着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展示着高科技的含量,更有愉悦的驾乘乐趣,整体堪称完美。当然,要享受这种尊贵,需要支付巨大代价。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