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汽车巨头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22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据新华社底特律电靓车,激情演说,闪烁的镁光灯……在“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汽车展正渐入高潮。世界各大汽车厂商的新车发布会一场连着一场,让人目不暇接。盘点这次世界顶级车展,有三大看点颇值得关注。

  作为“底特律三巨头”,通用、福特和戴-克公司的克莱斯勒分公司可以说为这次“家门口的展览”是全力以赴。它们占据了最显著也是面积最大的展台,也当仁不让地成为本次车展最耀眼的明星,而通用则是此次车展的最大赢家。

  7日车展开幕当天,通用旗下的土星Aura和雪佛兰Silverado分别被评为2007年北美年度轿车和年度卡车。对被日本车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的底特律汽车巨头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此外,福特旗下的

马自达、林肯、沃尔沃,克莱斯勒旗下的道奇、Jeep等品牌也推出了一大批极具市场前景的汽车。

  相对于美国车商的高调出击,正在美国市场攻城略地的日本车商却似乎低调了许多。丰田展出的汽车很多,但主要集中在皮卡和高级轿车,正在市场上热卖的丰田凯美瑞和普瑞斯各自只有一辆车亮相车展,孤零零放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丰田此举是要避其锋芒,同时另辟战场——皮卡和高级轿车仍是美国车的强项,丰田似乎已将在美国市场开拓的重点转到了这两个领域。

  此外,由于油价高企迫使每一个汽车商不得不考虑降低油耗水平,几乎所有参展商都推出了自己的节能产品,通用、丰田、日产等厂商更是在一些即将批量生产的

新车型旁标注该车的油耗水平,以此显示该车的优越性。

  虽然节能是潮流,但在美国本土举办的车展上,大型轿车还是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一点在

豪华车领域尤其明显。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说,要富裕的美国人抛弃动力强、油耗高的豪华车,至少在短时期内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