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4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6年车市的波澜依稀还在眼前,2007年车市又将纷繁热闹地上演。据初步统计,2007年,各汽车厂家将在中国投放上百款新车,其中多款还是全球首发车型。一汽丰田在2006年蛰伏了一整年后终于推出新车,科罗拉将是中级车市场的最有力竞争者;迈腾成为一汽-大众的一柄利器;福特将挟去年欧洲新车新科状元S-MAX横扫中国市场……

  小型车阵营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

  上市时间:2007年年中

  预计售价:与三厢伊兰特类似

  记者点评:两厢伊兰特在韩国早有其车型,主要在本土和欧洲销售,这次引入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的改进。两厢伊兰特与三厢版最大的区别在于发动机,两厢车将搭载1.6L的a-CVVT四缸发动机,运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此装备可比一般发动机的等速油耗节省13%以上,混合路况油耗可节省7%至9%。三厢伊兰特在市场上的巨大销量,也使得这款即将面市两厢版备受关注。

  上海大众CrossPolo

  上市时间:未确定

  预计价格:与现款POLO接近

  记者点评:POLO是小车中的精品,如果能多一款选择,对喜欢该款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Cross”是大众汽车一个崭新的设计理念,即“跨平台或跨功能”。这种融合多家之长的“Cross”理念,赋予了CrossPolo独特的魅力:CrossPolo的设计延续了Polo时尚轿车的血统,车身颜色个性分明;粗犷的前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则透露着几分越野气息;而它充满活力的车身大包围和运动风格的内饰,又带着几分跑车的神韵。

  东风悦达起亚RIO

  上市时间:2007年1月18日

  预计售价:7万元~10万元

  记者点评:在千里马不断下滑的时候,RIO将肩负起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新希望。今年推出RIO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三厢和两厢将同时推出,正式上市时将配备1.4L DOHC和1.6L CVVT发动机。安全方面则获得特别重视,RIO装备了同级车型中不多见的6气囊。

  中级车阵营

  一汽丰田卡罗拉

  上市时间:2007年年中

  预计售价:14万元~20万元

  记者点评:中级车仍然将会是2007年消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2007年的重点车型,显然直奔中国中级车场这块巨大的蛋糕。从外观来说,卡罗拉相对于老款花冠更具运动感,这正意味新旧两代产品的目标市场将有所差别。优势是丰田的新VVT-I发动机、车身空间有所加大、安全性上有所提高以及在日本和美国多年畅销的市场口碑和丰田产品的品牌价值。按照一汽丰田保守计划估计,它在国内一年的计划销量是22万辆,平均每月的销量为2万辆。从凯美瑞在市场的热销情况来看,“小一号的凯美瑞”卡罗拉对市场造成的冲击可能更大。

  长安福特S-MAX

  上市时间:2007年年初

  预计售价:17万元~23万元

  记者点评:该款车型获得了“2007年欧洲年度车型”的荣誉,从北京车展所展出的样车来看,中国版没有采用欧洲版的18英寸轮圈,而是采用更为稳重的17英寸镀铬款,另外把欧版的银色中控台面板改为黑色。当然S-MAX的影响将绝不仅仅是这款车本身,在国内只能算得上一款MPV,S-MAX代表了全新的SAV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发展前景,不算是大众车型,可以根据S-MAX的销量,判断SAV这个车型在中国是否已拥有市场。如果国产后,能保持欧洲的做工和品质,且定价合理,S-MAX的年销量将不错。

  上海大众斯柯达

  上市时间:2007年3月

  预计售价:15万元~20万元

  记者点评:斯柯达明锐出自大众最新的PQ35平台,配备了先进的1.8TFSI发动机,能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供了迅猛动力。再加上涡轮增压技术的使用,使得明锐配备的1.8TFSI发动机与一般B级车常用的2.4L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明锐可能是唯一拥有纯种三厢造型的五门掀背式轿车。

  华晨M3轿跑车

  上市时间:预计2007年年底

  预计售价:14万元~18万元

  记者点评:销售情况好不好,并不完全取决于这款车,而是有多大的市场需求。尽管早在几年前,吉利曾推出美人豹,但离人们所要求的跑车还是有一定的距离。M3的设计整体感比较好,线条紧凑。如果华晨M3能够如期国产,很可能会成为首款国产的真正意义上的轿跑车。M3装备的是华晨生产的1.8T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排放可以达到欧Ⅳ标准。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这个技术参数不逊于2.3L的马6轿跑车。

  雪佛兰景程

  上市时间:未确定

  预计价格:维持原有老款的官方定价水平

  记者点评:雪佛兰新景程整车外形的变化比较大,除了中网的金领结LOGO,几乎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对比可以看出,新景程在外形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极力让外型从中庸变为时尚和凌厉,从前后保险杠,到前后灯组,再到进气格栅,都与老款景程判若两人。整体设计来看,新景程又融入了其它中高级车型的设计元素,增添自己的亮点。整体非常大气耐看,对于中级车的消费群体而言是非常适合的。

  中高级车阵营

  一汽大众迈腾

  上市时间:2007年年中

  预计售价:24万元~30万元

  记者点评:顶着大众帕萨特的光芒,迈腾其实是杀气腾腾的。一汽大众“清一色”A级车的局面将被迈腾彻底打破,这也意味着一汽大众A级车的经销商网络也需要提升其销售更高级别车的能力。一汽大众迈腾采用德国原版的尺寸,比速腾长但比领驭短,是大众PQ46平台的重量级产品。它具有诸多高科技的配置,如全球最先进的TurboFSI(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应用于尖端宇航及军事工业的CAN总线系统,先进的可随方向调节角度的双氙气前大灯等。独特的全车安全防卫科技,让其操控驾驶乐趣与行车安全上得到了大幅提升。

  上汽汽车荣威750

  上市时间:2007年年初

  预计价格:20万元~25万元

  记者点评:作为首款中高档自主品牌轿车,上汽对荣威750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因为它来自罗孚那款经典车型。这款基于罗孚75平台的核心技术开发而成的车型,是第一款在中国量产的、具有纯正英伦轿车设计与技术基因的中高端轿车产品。以目前中高级车的市场格局来看,荣威750的进入不会使竞争态势发生根本的改变,毕竟雅阁、凯美瑞、领驭、君越等竞争对手的实力太过强大,还有系出同门的南汽名爵的竞争。-本报通讯员 余琼雅 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