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轿车项目获批 首批投产2.0L和2.4LC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3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江淮集团为生产轿车预备的3500亩土地终于没有浪费。日前,记者从江淮内部有关人士处得到确切消息:备受业界关注的江淮轿车项目已于1月17日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准。

  据该人士透露,江淮轿车首批投产的车型是排量2.0L和2.4L的C级车。目前,江淮十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完成,并将从今年起陆续推出C级、A级和B级轿车。 

  据了解,安徽省已经将江淮轿车项目列为安徽省“十一五”期间汽车工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此外,国家发改委曾多次到江淮汽车集团调研,表示支持江淮轿车项目的发展。

  目前,江淮集团在商用车领域已经形成包括大中轻型客车、客车专用底盘、重中轻微型卡车在内的比较完整的产品格局,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3年江淮投产瑞风商务车,在两年之内就达到了全行业销量第一;在商用车细分市场里,江淮保持了底盘和商务车两个第一;江淮轻卡实现了国内销量第二、出口第一;2005年江淮汽车成为利润增幅行业最高的企业。

  这位人士向记者透露,为了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江淮在制定“十一五”发展战略时提出,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巩固和发展在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成功切入乘用车领域,并将“整合世界资源、立足自主创新、造世界车”作为“十一五”发展战略的核心。

  据了解,为了适应轿车项目发展需要,江淮汽车集团对自身战略布局和组织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设立了事业部制的组织结构。此外,江淮汽车集团先后在意大利、日本等国家设立了独资的研发中心,利用国际资源开发自主品牌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江淮轿车项目获批,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又加入了一支富有活力的新兴力量。轿车项目也使江淮集团距离“建成综合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此外,江淮轿车项目很可能成为继奇瑞之后安徽省汽车工业又一重要增长点。(记者李智峰报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