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轿车项目获批准 首款车排量为2.0和2.4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30  经济日报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江淮轿车项目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轿车项目正式上马,江淮汽车距离建成综合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悉,江淮轿车获准投产后,将以排量2.0和2.4的C级(高档)轿车切入市场。目前,江淮已经完成了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并将从今年起陆续推出C级、A级(小型)和B级(中档)轿车。

  江淮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重点企业之一,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从底盘起步,从轻卡到客车,再到商务车、重卡同步发展,并创造了连续15年高增长的发展速度。经过10多年持续高速发展,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形成大中轻型客车、客车专用底盘以及重、中、轻、微卡车的产品格局。2003年,江淮瑞风项目建成投产,仅两年时间瑞风商务车的销量就成为行业第一,并在商用车细分市场里保持了底盘和商务车两个第一,轻卡的出口实现第一,国内销量第二。2005年,江汽集团又实现利润增幅行业第一。

  为了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江淮汽车在制订“十一五”整体发展战略时提出: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巩固和发展在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成功地切入乘用车领域,并将“整合世界资源、立足自主创新、造世界车”作为“十一五”整体发展战略的核心。

  为了适应轿车项目发展需要,实现发展的战略目标,江淮汽车为此进行了长期的不遗余力的努力,江汽集团还对自身战略布局和组织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设立了事业部制的组织结构,以适应企业战略转型的需要。企业先后在意大利、日本等国家设立了独资的研发中心,利用国际的智力开发自主品牌产品,充分显示了江汽集团在轿车产品上高起点、国际化的决心。

  安徽省将江淮的轿车项目列入安徽省“十一五”汽车工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国家发改委曾多次到江汽集团调研,也表示支持江淮轿车项目。随着该项目的获准,在中国轿车自主品牌的阵营里,又多了一支新军。

  业内人士认为,江淮轿车项目的获准上马将成为继奇瑞轿车之后,安徽汽车工业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 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