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轿车项目终获准生证 第一款新车7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4  每日经济新闻

  轿车项目一直是江淮汽车高层的一个心结,如今这个心结终于可以解开了。《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内部一高层处获得证实,该公司轿车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如果进展顺利,江淮第一款轿车将在4月份正式亮相,7月份正式上市。

  事实上,江淮汽车轿车项目筹备期已有两年多。与其同城兄弟奇瑞的市场定位不同,上述高层表示,中级车市场是江淮汽车撕开轿车市场的切入点,首款轿车将不沿用目前商用车的JAC品牌,而是采用全新品牌,排量为2.0L,价格预计将在15万元左右。该人士认为,对于市场切入点的定位,江淮汽车高层考虑了很久。

  一方面,江淮汽车在轿车领域的边缘已摸索了很多,其生产的MPV、瑞鹰SRV都储备了一定的轿车技术,而且其底盘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另一方面,江淮汽车内部从组织架构、工业基地等已经做了大量的储备。

  据透露,主要负责江淮轿车项目的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早已成立,首期投资达18亿元、年设计产能为30万辆的江淮轿车基地也已基本落成。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早先在沪公开表示,“如果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第二天我们就会有系列化的轿车产品公布”。

  一位熟悉江淮汽车的业内人士表示,自主品牌是江淮汽车的一张“王牌”。对此,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表示,江淮轿车将走自主研发之路。江淮汽车已决定在意大利投资100万欧元筹建“JAC—意大利设计中心”,此举彰显了其在轿车业上自主发展的追求。

  该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江淮、奇瑞的”联姻“失去了最初的原动力。对此,上述江淮汽车高层称,“与奇瑞的‘联姻’永远是媒体的热情比我们高。”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