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轿车项目审批进入最后阶段 C级车7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月15日,新浪汽车在江淮亮剑者中卡上市发布会上了解到,江淮轿车项目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只等最后的确认程序。虽然国家发改委于2006年12月26日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目的是控制产能加快结构调整,这让大家对江淮、长城轿车项目的前景有点担忧,但现在看来这只不过是一场虚惊。有专家介绍说,实际上江淮获得轿车“准生证”是意料之中的事,只是时间早晚问题,因为江淮、长城都具备了生产轿车的能力。

  据悉,江淮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亮相,7月份正式上市,首先推出的是一款C级车,这款车在06年4月10就通过了碰撞试验,而其它级别的车型也在研发中。

  对一个新进入轿车领域的企业而言,没有成熟的车型借鉴,从一开始就自己做,难度可想而知,更不要说切入点选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型。有人甚至觉得江淮董事长左延安有点异想天开、不切实际。但从江淮意大利研发中心和不久前正式投入运营的日本研发中心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一贯不事张扬、工作作风踏实、严谨的左延安的深谋远虑。尽管这条路可能很艰难,但其走自主发展乘用车之路的初衷不会改变。

  谈到为什么要从高端做起时,江淮高层对新浪汽车说,过去我们主要在商用车领域,轿车对江淮是全新的。一个新的品牌要想在市场中立足非常不容易,因此,必须从一开始就以高品质、性能与质量来赢得市场认可,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世界造车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要首先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定位,然后再向低端发展,更容易成功。

  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完成了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10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将从今年起陆续推出C级、A级和B轿轿车。(依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