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虎生风的都市小虎 试驾东风雪铁龙C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14  大河网-大河报

  

东风雪铁龙C2外观图片

活泼俏皮的前脸、憨厚独特的外观设计……在没有真正开始试驾东风雪铁龙C2之时,车迷施先生便被素有“都市小虎”之称的C2的外观所吸引,而当真正坐进去开始试驾时,它那灵活的操控感以及通过坎坷路面时结实的整体感更是让施先生“欲罢不能”。1月30日,当记者和施先生等几个铁杆车迷在郑东新区试驾这款心仪已久的东风雪铁龙C2时,所有的人都被它深深吸引。

  外形:活泼俏皮霸气十足

  “哇,它的前脸真独特。”车迷李小姐还没走到车前,就被它独特的前脸设计所吸引。一眼看去,雪铁龙经典的镀铬双箭头标志向两侧逐渐散开,延伸至前灯的上扬弧线好像张开大嘴的猛虎,霸气十足;两侧不规则的椭圆大灯炯炯有神,与双矩形进气口、外后视镜、镀铬前进气格栅浑然一体;上部的两个水平对置的辅助进气槽又为东风雪铁龙C2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作为一款紧凑型两厢车型,C2与如此“大刀阔斧”的进气系统搭配,也只有生性浪漫不羁的法国人才会这样做。此外,C2的尾部造型也很是赏心悦目:略带卡通色彩的透明水晶组合尾灯,既增添了时尚感,同时也有一丝活泼俏皮的味道。

  整个车身看起来线条饱满流畅,从侧面看,感觉很像东风标致206,但比206显得更“憨厚”一点。据工作人员讲,东风雪铁龙C2采用了与标致206相同的PSA1号平台,它的外形并不是沿用欧版的雪铁龙C2,而更多是在标致206轿车基础上,通过对车头、车尾的重新设计,使整车外形风格与雪铁龙产品达成一致。整车设计由中方设计师主导完成,可以看出这款车表达了中国人的审美观。C2在设计的初始阶段,便考虑到了国人的审美与使用需求,这与销量不错的凯旋轿车颇为相似。

  欣赏完东风雪铁龙C2的独特外观设计,记者和几个车迷便迫不及待地钻进车内,想一探它的虚实,而当真正驾驶C2时又发现它别有洞天。

  配置:简洁明快方便实用

  这次试驾的是一辆红色的手动挡C2,排量为1.6L。一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典型的欧洲风格内饰:配置上不花哨,但功能都挺实用。比如略微突出、覆盖在反光镜上侧的雨檐,虽是个不起眼的部件,却能遮挡雨水带来的烦恼,保证在雨天里对道路状况了如指掌。机械式可变助力方向盘,通过方向盘和轮胎间的扭力杆调节液压的助力,以机械式的手段代替电子式控制,使得C2在保持成本优势下同样拥有优异的性能,还秀了一把雪铁龙对机械的别样理解。

  再留意车门,门窗按钮并没有设计在车门上,而是统统设计在中控台上,方便司机统一控制,即使乘客也不会感到不便。C2还有许多智能化的设计,如大灯延时熄灭、忘拔钥匙报警、忘关车灯报警、后雨刮自动启动等。而当汽车急刹车时,危险警告灯会自动开启,警告灯频闪,提高了安全性。

  驾驭:机智灵活快捷舒适

  点火、推挡、踩油门……C2顺利滑出,虽然没有很明显的推背感,但一切都是如此轻盈自如。换挡时,敏捷迅速的反应更是不由得让人顿生爱意。“开着它,感觉像是驾驶着一个小精灵。”行驶过程中,李女士对C2的表现大加赞赏。

  “两种排量的C2均采用了PSA全新TU系列发动机,1.6升C2最大功率可达7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42牛·米,不仅起步表现不错,高转速下的狂放发挥更是让人兴奋。”现场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在这个小车上,发动机的优势还不仅仅是唯一的,“在自动挡车型上,C2配备了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款变速箱中,除了常用的自动模式之外,还有顺序控制模式,驾驶者可以操作换挡杆加速和减速,轻松、灵活、准确而迅捷。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能使驾乘者从容面对各种路面状况。这项技术的使用使C2在同级车中居于领先地位。”

  当驾驶C2在高速路段行驶时,C21.6L在时速超过80公里之后依然能维持良好的加速性,这种提速一直到时速超过130公里后才有所减缓。当时速超过160公里时,C2的稳定性依然不错。

  服务:各4S店正在接受预订

  虽然看起来C2只是一款小车,但却经得起“粗野”的驾驶:C2的车身采用了高弹性钢板和高强度车身,钢板厚度在0.7毫米到2.0毫米之间,中立柱设计经过特别强化让整个车体更加安全。前排双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燃油切断装置、油箱防翻阀等安全装置的使用最大限度地对乘客提供保护。另外,C2的防盗系统也很特别,在锁车的同时可以通过CAN网络系统锁止发动机变速箱等一系列关键部件,即使车辆被盗也不能发动汽车。

  “C2的消费群体主要定位于都市年轻一族,他们追求现代生活方式,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崇尚科技。C2具有出色的节油性能、强劲的动力、全新的高科技装备以及驾驶乐趣,一上市便使很多青年人着迷。”据东风雪铁龙河南区域经理童晓航介绍,东风雪铁龙C2共有1.4L和1.6L两种排量、五款车型,售价为7.78万元~10.68万元。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东风雪铁龙C2在河南上市以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销售了近300台,目前还有一些预订的客户正在陆续提新车。因为部分车辆暂时没有现货,所以客户想购买紧俏的颜色必须向4S店预订。

  □记者李晓敏文平伟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