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世代”结晶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RI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42  新《车时代》
东风悦达起亚RIO

东风悦达起亚RIO 1.4GLS外观图片

  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RIO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动感的设计内涵,十分符合中国当下积极进取、追求自我个性的“i世代”年轻人对车的需求。RIO就如同活力精灵,给人们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气息,为他们带去更动感的生活方式,是一款名副其实的“i世代座驾”。

  RIO的外观设计锐利简洁,车身线条柔和而不失刚劲,无论你是喜好圆润风格还是偏爱阳刚气质,在第一眼看到RIO时都会产生好感。多边形的晶钻头灯亮丽、饱满,粗线条的镀铬中央格栅与发动机盖上的上扬线融汇成一体,形成了RIO极具层次感的前脸风格。车身侧面,RIO的线条十分舒展柔美,大面积的侧面车窗使乘客能够获得更好的视野。车门中部的防擦条从前往后由窄至宽,镀铬装饰条的运用更是提升了整车的高档感。RIO的车尾造型也非常紧凑大方,宽大的保险杠在增强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还令RIO的外型赋有力量感,独特的排气管隐藏式设计,使车子的尾部简洁有力,整体感更强。

  RIO是历经了37个月精心研发而成的,出色的整体性能受到了欧美专业汽车媒体及消费者的好评。在美国J.D POWER新车品质的调查中,RIO获得了小型车新车质量满意度第一,被美国权威汽车媒体Edmunds.ccom评为消费者”最受欢迎的轿车”,而在法国Iceracing Ardros Trophee比赛中,RIO更是连续三次夺冠。2006年底.东风悦达起亚将RIO引进了中国,并结合国内的道路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消费者需求做了全新的改进,可以说是为即将购买家用轿车的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份期待已久的新年礼物。

东风悦达起亚RIO
东风悦达起亚RIO 1.4GLS外观图片

  在同级车型中,RIO长、宽,高分别为4290毫米,1695毫米、1480毫米的外型尺寸虽然不是最出众的,但经过巧妙的设计.它的轴距却达到了令人比较满意的2500毫米,座舱宽度及乘客头部空间在同级车中也是佼佼者令后座乘客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坐进RIO,除了宽敞的驾乘空间外,精致简洁的内饰设计定能让你过自不忘。双色调的内饰色彩营造出温馨明亮盼感觉,手感细腻的布艺座椅给人以大方素雅的感受。RIO中控台的设计比较规矩,但又不缺少灵气,各个旋钮,按键操作十分方便,制作工艺在经济型轿车中属于上乘。为了增加车内色彩及质感的跳跃性,音响控制面板和空调中央出风口的部分采用了金属银色的饰板,与方向盘上的两个银色饰块相互照应-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更加符合年轻_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在配置方面,RIO继承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一贯以来贴合消费需求的优点。为了满足年轻人钟爱DIY音乐的个性,RIO全车系的音响系统都配备了MP3播放功能,这在1.6升排量以下的经济型车型中还是第一次。并且音响系统的音质效果令人比较满意。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多,杯架、眼镜盒、储物槽等一应俱全,都设置在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此外,遥控钥匙、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8方向手动调节驾驶员座椅等配置也是应有尽有。为了减少行车噪音,RIO的发动机舱,车厢、轮胎部分都配备了隔音棉.发动机还采用了4点滚动式螺塞固定,为驾乘者提供了安静怡人的车内环境,同时RIO仅为O.338的风阻系数也极大地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

东风悦达起亚RIO

东风悦达起亚RIO 1.4GLS内饰图片

  RIO 1.4GLS型搭载的是1.4升DOHC汽油发动机,96马力的功率以及1 25牛米的最大扭矩使得驾驶员只需轻点油门,车子就能轻松快捷地起步加速,在整个驾驶过程当中感觉动力储备都比较充足,发动机的声浪也十分清脆。为了驾驶安全,RIO对5速手动变速器的倒挡设置做了一点调整,只有上提换挡杆上的锁止环才能挂入倒挡,有效地避免了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同时变速器利用多重圆锥同步装置改善了齿轮替换的顺畅度,换挡过程中的冲击非常小,加速表现让人比较满意。RIO的悬挂调校是比较适中的,适应性较强,遇到颠簸时很好地控制了车身的晃动,同时车内乘员也不会感到生硬,方向盘的反馈力度也恰到好处,转向精确性很高,方向感比较敏锐。

东风悦达起亚RIO

前大灯                                          尾灯

  据悉,RIO将从今年1月开始在国内正式上市,共有1.4L和1.6L两个排量的型号可供选择。RIO的主要目标消费群是那些有智慧、有热情、懂得享受生活的都市年轻人。从整体感觉看来,RIO的表现定能得到他们的青睐,成为千里马赛拉图之后又一款延续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传奇的畅销车型。

  摄影/撰文:张鑫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