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家 对比测试福美来2代伊兰特凯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34  《车》杂志

  外观、内饰:

  福美来2代在保持福美来风格的基础上,外观有了很大改变。加大的倒梯形镀铬鬼脸大气有神,在镀铬中网的中心,全新的“平翼”海燕展翅高飞,代替了原来的马自达标志。由“海鸥”造型的车标向两边延伸出一条线,显得简洁有力。坐进车内,会发现方向盘中央标志仍然沿用了马自达车标。福美来2代在内饰方面最大的特点是用料比较讲究,做工在这三款车中比较精细,内饰格局和老福美来相比没有多少差别,不过在空间方面,福美来二代的后排空间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这也得益于其车身长度的增加,由原来的4365毫米增加至4466毫米。

福美来2代

福美来2代内饰图片

凯越内饰图片

凯越内饰图片

伊兰特内饰图片

伊兰特内饰图片

  伊兰特和凯越与福美来二代相比都已经算是前辈了,虽然两款车在外观都有所改动,但也只是细微之处,因此在这里也不多言了。在内部设计上,伊兰特要显得更温馨一些,凯越则更趋平实。在置物空间方面,凯越诸多细小的储物格令其看起来像是被利用得彻彻底底了。而伊兰特则更多的是在一些实用配置上占有优势。诸如侧安全气囊、手机免提功能、语音提示系统、中央仪表板信息显示功能、TCS、倒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诸多实用配置项目都会在豪华版的伊兰特车上找到。

  总结:

  日系车型似乎都更加追求动力性和操控性,因此福美来二代总体趋势在向运动方向靠拢,低速高扭的ZMⅡ发动机为福美来二代较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而偏硬的悬挂系统使得车辆在操控性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虽然与第一代福美来相比变化并不是那么彻底,但这也算是海马汽车走向自主研发的第一大步,相信凭借着第一代福美来打下的良好基础,其产品会更加走向成熟。伊兰特则很好的保持了韩国车的传统,动力输出平稳,乘坐舒适性比较令人满意,另外韩国车丰富的配置也是其看点之一,只是如果在动力性方面如果更鲜活一些,相信会得到更高的分数。凯越在这三款车中则表现平平,不论从动力性、操控性还是配置方面都难以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不过折中的做法也许能满足更多的消费者。

三车尾部对比

三车尾部对比图片

  本刊试车编辑:李响

  福美来二代可以说是今年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海马汽车走向自主研发的步伐已经迈开,福美来二代走向成功的基础就在于它的综合实力,在动力方面相信它会更加受人关注,ZMⅡ和源自宝马mini cooper的TRITEC发动机会吸引更多看重动力性和操控性的消费者。8.48万元的价格在这三款车当中也有很大的优势,不过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对车的要求也是比较苛刻的,在配置方面福美来二代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海马 福美来二代

现代 伊兰特

通用 凯越

发动机

L4/16V

L4/16V

L4/16V

排量(ml

1598

1599

1598

功率(kW/rpm

96.2/5000

82/6000

78/6000

扭矩(Nm/rpm

142.2/4000

145/4500

142/4000

传动

5MT/FWD

5MT/FWD

5MT/FWD

悬挂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制动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轮胎

195/55R15

195/60R15

185/65R16

//高(mm

4466/1705/1410

4525/1725/1425

4515/1725/1445

整备质量(kg

N/A

1250

1200

最高车速(km/h

N/A

185

180

0100km/hs

N/A

11.7

12.7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5.5

5.7

6.5

主要配置

双气囊、ABS+EBD、单碟CD音响、8向手动调节座椅

双气囊、ABS+EBD、单碟CD音响、4向手动调节座椅

双气囊、ABS+EBD、单碟CD音响、6向手动调节座椅

参考价格(万元)

8.48

10.48

11.78

  福美来二代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

  良好的动力性、操控性

  美中不足

  配置一般

  意料之外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伊兰特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

  综合表现良好

  美中不足

  动力性表现不够鲜活

  意料之外

  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凯越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

  储物空间丰富

  美中不足

  动力性、操控性一般

  意料之外

  价格偏高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