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车爆炸年:新车效应减弱 群车竞相争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27  新京报

  企业通常很少考虑在春节进行大面积的新车计划,在春节前后,企业的产能消化成为车市主题,而非通过新车抓眼球。在这一段时间内,以新的改款车型来刺激车市消费成为主流。

  2007年的春节前后,铃木的天语SX-4已经赶在新年前后上市,这应该说也是今年春节前上市的最主流的全新车型。

  在春节后一段时间内,都会有一批新车上市,而这也是一年车市中传统的淡季。上汽荣威、两厢伊兰特将会是这段时期内的重头戏。

  当市场仍在为2006年超过140款的新车感到眼花缭乱的时候,2007年的新车又将马上映入你的眼帘。不需要等到生产厂公布的那一天,只需要拿着本报的2007新车计划,你就可以将今年全年的重点新车一览无余。

  新车就好像你的新生活一般,不仅仅给你带来对车的新的体验,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从认识新车、到了解新车、再到品味新车,最后是发现新车。阶段性的变化呈现出的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

  在2007年里,在中国市场首发的新车将越来越多,中国的消费者也将不再观望海外市场郁闷地对新产品翘首等待,因为跨国汽车企业已经越来越明白,如果不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最新的产品,中国消费者已经有足够的选择范围通过手中的人民币来“投票”。

  最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企业。从2004年开始,自主品牌以自身的表现来证明什么叫“我的地盘我做主”。在自主品牌产品中,不再只有低端的小车,中级、中高级、甚至高档产品都已经开始遍地开花。希望能透过我们的报道让每个人能更多地了解自主品牌的产品,而最后的选择权,仍在您的手上。

  2007年仍将是新车爆炸,甚至是泛滥的一年。单款新车所能带来的市场轰动效应越来越微弱,这是成熟市场的一个标志。汽车市场不需要孤独的胜利者,而需要群车争艳的局面越来越多,越来越广。

    春节档

  上汽荣威750 英伦老兵沪上重生

上汽荣威750

  上汽在买下罗孚75的生产技术后,迅速开发出自主品牌车型荣威750,迈出了发展自主品牌轿车的第一步。据了解,搭载2.5升V6发动机的荣威750将于近期上市,年底还将推出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

  上汽非常希望将荣威塑造成一个带有强烈英伦风格和贵族气质的高端品牌,但是国内消费者对英国老牌汽车制造商罗孚知之甚少,对荣威品牌更是陌生,他们能不能跟随上汽的引导,接受这一高贵的车型,要看上汽的作为。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上汽的品牌推广战略引人注目。

  预计价格:23万-32万元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 五门掀背抢眼球

两厢伊兰特尾部图片

  伊兰特的原型车为韩国Avante,而两厢伊兰特则指的是伊兰特Elite.伊兰特Elite是一款带有流线型后背的轿车,严格上说是一款五门掀背车型,而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两厢车。在海外市场上伊兰特Elite一年前的价格折合人民币约为16万元,选装自动变速箱和巡航控制系统后总价将会达到人民币19万元。

  伊兰特Elite搭载的是一台2.0L的DOHC四缸发动机,带有无限可变气门凸轮轴正时系统。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北京现代今年最重要的量产车型,能否超越此前伊兰特在国内车市的成绩,值得期待。

  预计价格:12万-15万元

  比亚迪F3-R(两厢F3) 借热销两厢F3跟进

新浪汽车独家揭密比亚迪新车两厢F3-R(组图)

两厢F3-R

  比亚迪F3上市后出现旺销,月销量可达5000台,不久前更是冲量到每月6000台。目前比亚迪正准备化解由产品线过于单一带来的风险,其中将于一季度上市的F3-R(两厢F3)轮廓已比较清晰。

  F3-R车身结构为两厢五门式,与F3同平台,大量部件可以通用。据推测,F3-R的动力搭配、配置水平应与F3一致。从已经现身网络的照片上看,F3-R的车身比例协调,尾部造型与上海通用凯越HRV尾部造型相仿,尾灯设计细节则与一汽大众速腾尾灯有异曲同工之妙。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F3畅销为其两厢版的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预计价格:7万-9万元

  东风日产Note 东风日产两厢头兵

  东风日产今年将会正式跨入到10万元以内家轿市场,其排头兵就是新的Note轿车。该车自推出以来在日本大受欢迎,动力性和经济性达到完美的平衡。

  此前东风日产方面表示,将在今年3月推出一款两厢4门5座新车,排量1.6L,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目标直指飞度POLO.

  而该车实际上是刚推出不久的休旅车骏逸的两厢版本,原型车是日产的Note,被车界视为是雷诺Modus的日系表亲。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日产的小型车在欧洲就一直是以性价比优势而著称。

  预计价格:8万-10万元

  长安福特S-MAX 福特交叉车型中国首演

  S-MAX是福特汽车旗下最新的MPV车型。去年2月20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4月18日,该车与福特的另一款新车Galaxy同时在位于比利时福特根克(Genk)的装配厂正式下线投产,这也是福特在欧洲汽车生产线的最新举动。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福特已经正式宣布该车将会在今年年初正式投产,这也是长安福特投产的第一款MPV车型。S-MAX是基于蒙迪欧平台上的一款产品,与新Galaxy,新LandRoverFreelander和VolvoXC50共享平台。造型独特的新款福特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态设计(KineticDesign)造型的车型。该车型有两种,分舒适型和豪华型。

  按照目前福特已经公布的车型情况来看,S-MAX是一款定位于蒙迪欧Mondeo和Galaxy之间的车型。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这是一款欧洲化的Crossover产品,但在中国它仍将主打主流轿车和MPV概念,最适合五口之家的新一代中国式家庭使用。

  预计价格:18万-23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