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车爆炸年:新车效应减弱 群车竞相争艳(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27  新京报

  五一档

  五一是传统的新品促消的档期。但因为上海车展的存在,大改款和小改款将主要集中在这一段时间内推出。

  神龙旗下的东风雪铁龙在这一段时间内值得注意。神龙将会在今年推出其N平台的改款车型,包括新爱丽舍

  此外,五一后还将成为自主品牌新车集中爆发的时间。

  海马H1 海马自主路上首车

  在福美来二代完成了产品过渡之后,海马汽车开始了自主创新的产品开发计划。在北京车展上,海马并未带来此前被多次提到的“H1”,而是将代表目前海马最高研发设计水平的“s1”概念跑车,以及首款自主研发的HM438Q发动机公之于众。

  但随着今年底与马自达合作合同到期,“H1”轿车将在今年春季推出,这是一款海马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车型。为1.8L排量的中级家用轿车,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H1意义在于是海马在自主开发的全新平台上投产的第一款车,前后已投入4亿到5亿元,目前已申请38项自主专利。

  目前,海马每年研发投入不低于总投入的5%,研发团队也达500多人,其中很多都是新近加盟的海外高级人才。包括上海、海南的两大研发基地,上海有比较完善的整车检验实验开发设备,海南则负责商品性改进、发动机动力匹配、质量控制等。

  此外,“H1”在产品开发上与国外的同类型公司有着相关合作,海马方面表示这样的合作今后还会继续下去。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海马的第一款完全意义上的自主新车和让人放心的海马生产品质。

  预计价格:9万-15万元

  迷你MPV奇瑞V2 动感、实用小型MPV

  奇瑞V2是国内首例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超级小型MPV,填补了中国小型MPV市场的空白。

  V2整车造型时尚、动感。特别是前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前侧围拱形的有机组合,使车型更有力量感。发动机前置布局保留充足的前部吸能空间,匹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前、中两排安全带,安全性更高。3排座椅可容纳8人乘坐,后两排座椅拆卸后又能腾出巨大空间,更具实用性。V2匹配ACTECO1.3L发动机以及5挡手动变速器,动力强劲油耗低,利用整车碰撞CAE虚拟技术设计了先进的车身结构。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将商用车的多功能性和家用车的舒适性结合。

  预计价格:6万元左右

  一汽大众迈腾 系出名门

  迈腾是一汽大众生产的首款B级车。迈腾尺寸比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领驭略小。该车搭载的TF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排量为1.781升,最大功率为118千瓦/6300转·每分,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扭矩是250牛·米/1500-5000转·每分,配置与性能参数比帕萨特领驭高。

  领驭源自大众帕萨特B5车型,而迈腾源自大众帕萨特B6车型。从以帕萨特B2为原型的桑塔纳到以B5为原型的领驭,帕萨特车型在中国市场一直是一款长盛不衰的商务轿车。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秉承帕萨特威名,市场和业界均对此车充满期待。

  预测价格:约24万元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国产斯柯达首款力作

  明锐来自大众最新的PQ35平台,高端车型将搭载技术先进的1.8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此外还可搭载上海大众经典的2.0升4缸发动机和1.6升发动机。

  斯柯达是著名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已有百年历史,大众汽车入主斯柯达后该品牌重新焕发了生机,并推出了多款成功产品。但是国人对其认知度并不高,目前上海大众已经为培育斯柯达品牌做了大量工作,市场效果究竟如何还是个问号。

  据透露,明锐的定价将与一汽大众速腾相仿,虽然两车都是大众PQ35平台上的产品,但两车个性特征分明,速腾主打运动牌而明锐将主打商务牌。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百年斯柯达品牌国产后的首款力作,上海大众扩展车型谱系的重要一笔。

  预测价格:16万-22万元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