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车爆炸年:新车效应减弱 群车竞相争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27  新京报

  车展档

  4月份的上海车展是今年国内车市的重头戏,但是由于和去年底的北京车展相隔时间太短,因此从某种程度上稀释了今年上海车展的新车数量和影响力。

  但上海车展所在的4月份仍将是新车最为密集的一个月。其中上海通用的几款新车将成为上海车展的主打。同时,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将在上海车展上公布其首款在华销售的车型。另外,奔驰品牌旗下的AMG也将在上海车展上大面积亮相。

  奇瑞A1 比QQ阳刚

奇瑞A1

  奇瑞A1是一部比QQ大一点、但价格比QQ高不了多少的家用小车,定位更为休旅化,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近郊休闲旅行都是实用选择。

  奇瑞A1造型特别是前脸设计上多了几分张扬;取消了QQ的四眼圆灯设计,改为更大气的鹰眼式大灯。此外,内部空间更宽敞。

  A1搭配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1.3发动机,配以手动5挡变速器悬架方面,A1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纵后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架。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更适合家用和休旅的城市小车,将成为QQ的有益补充,共同开发市场。

  预测价格:5万元

  本田CR-V 安全性装备提高

  作为日系车的代表车型,本田CR-V在过去的11年里已经历了两代车型。在本田正式发布了第三代CR-V的相关资料后,东风本田将在今年4月正式投产第三代CR-V车型,从而在中国市场实现与国际同步的车型换代。

  本田方面表示,新一代CR-V提高了安全性及装备级别,目标是实现如D级轿车般的驾驶性能。动力系统方面,欧版新CR-V的动力系统可搭载排量为2.0的汽油发动机和排量为2.2的i-CTDi柴油发动机。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新一代CR-V有着更好的安全性,并且在城市紧凑型SUV市场中,目前能够得到认可的产品还不多。

  预测价格:21万—27万元

  奇瑞S12  男性化特征明显

  奇瑞S12是一款与QQ开发自同一平台的微型厢式车,原定于2006年上市但已推迟至2007年,初定名称MM,设计上带有男性化特征,被网友戏称为QQ的老公。S12大小和飞度基本相当,整体装配工艺高于前段时间曝光的奇瑞S21.S12将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生产的ACTECO系列1.1以及1.3发动机。S12底盘结构与QQ基本相似,是小型车中普遍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制动器也仍旧是前盘后鼓式。S12预计会有多款发动机的支持。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奇瑞进一步挖掘微型车细分市场的力作。

  预测价格:5万-7万元

  青年轿车GEN-2 定位为都市轿跑车

图为莲花跑车

  金华汽车当家人庞青年的轿车梦终于要实现了。通过收购贵航云雀获得轿车准生资格的青年汽车,在实现轿车梦上隐忍了很久,而其推出的首款轿车将是以马来西亚宝腾GEN-2为原型的运动轿车,不是此前猜测的云雀,也不是与伊朗合作的萨曼德。

  青年GEN-2最终将悬挂何种商标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青年汽车相关人士已经确认,该车将于今年4月开始以进口车的形式销售,之后逐步由青年乘用车公司在贵州和山东济南两个生产基地进行组装、生产。

  据了解,GEN-2定位为都市轿跑车,轴距2600毫米,属紧凑型车,车身形式有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马来西亚市场有1.3和1.6两种车型,将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搭载1.6汽油发动机,最大扭矩148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0.5秒。

  期待指数:★★★★

  期待理由:GEN-2外形动感紧凑,内饰别具一格,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但是“青年”的品牌能否吸引青年们则是另说了。

  预测价格:10万-15万元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