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精灵脾气不小 海南试驾Ri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6: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3日,东风悦达起亚在海南为即将上市的RIO举办了主题为“iComing”的大型媒体试车会,这是RIO第一次和媒体进行零距离接触。从三亚到海口一路驰骋,记者在旖旎的亚热带风光中淋漓尽致地感受了一把RIO“i世代”的驾驶激情。

  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Rio就如同活力精灵,整体设计都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动感的内涵。据悉,明年1月,Rio就将在国内正式上市,并推出1.4L和1.6L两个排量。目前,Rio的售价尚未公布。

  身材有点“欧”

  Rio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外观颇有欧系车的特征,设计锐利简洁,车身线条动感前卫。多边形时尚水晶前大灯,与引擎盖、中网曲线巧妙呼应。同时,中网与引擎盖上的上扬线融为一体,形成Rio饱满、极具层次感的前面部风格。

  侧身部分,Rio线条相当舒展柔和。车侧防擦条形状从前往后由窄至宽,运动感更强。Rio的车尾造型也非常紧凑大方,宽大的保险杠让年轻的气息扑面而来。

  双色俘获你

  坐进Rio,除了感受到宽敞的空间外,精致简约的内饰设计让人过目不忘。交错的双色调营造出温馨明亮的感觉,细腻的皮质坐椅给人大方素雅的视觉感受。双环仪表板采用橘色指示灯,不但数据清晰易读,运动感也更强。虽然4290mm、1695mm、1480mm的长宽高并不是最出众,但经过巧妙设计,Rio的轴距达到了2500mm,前后轮距以及头部空间也在同级车中表现出色,让后座乘客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

  安全挂“五星”

  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Rio甚至获得了欧洲NCAP撞击测试四星安全认证和美国NHTSA五星安全认证。它采用高钢性车体设计,极大地提升了抵抗车体变形的能力;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Rio顶配采用了6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全尺寸侧安全气帘,另有ABS、EBD等电子系统。

  此外,RIO秉承了韩系车型配置丰富的特点。MP3音响、高低可调方向盘、8方向调节驾驶坐椅、遥控钥匙成为了其全部车型的标配,如果你愿意付出更多的MONEY,方向盘音响调节、手机免提、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豪华配置也会出现在你的车里。

  “脾气”还不小

  记者此次试驾了1.4L和1.6L两个排量的车型。Rio1.6L配备了起亚知名的CVVT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最大马力达到了112Ps,这在同级车中是非常出色的。1.6LCVVT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表现可圈可点。当然,其出色的特点更多表现在中低转速的扭力发挥上。当转速达到3000转甚至更高时,其动力储备并不像标称的112匹马力那样令人感到兴奋。高昂的声浪与匮乏的动力并不匹配。不过在常用的2000转左右时,灵敏的油门灵活地表达着驾驶者对车辆的意图。

  Rio1.4LDOHC发动机配合4速自动变速箱显然更适合对动力毫无要求的城市代步用途。平顺的换挡感受值得赞赏,开着它在城区畅游再合适不过了。不过这并不表示它没有一点脾气。只要你深踩油门,它会很努力地通过降挡提升转速获取更大扭力。并且从50到170公里/小时的加速表现也并没有我们想像中那样慢得恐怖。

  ◎综合评价

  大大超过期望值,是记者试完RIO后的第一感受。外形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情趣,内饰精致超过同级,空间宽敞优势突出,动力和操控达到中级车标准,难怪RIO会被美国权威的汽车媒体Edmunds.com评为消费者“最受欢迎轿车”。明年初RIO将正式上市,届时如有一个竞争力适当的价格,RIO前程不可限量。

  RIO技术参数

  规格1.4DOHC1.6CVVT

  车长(mm)4290

  车宽(mm)1695

  车高(mm)1480

  轴距(mm)2500

  轮距(前/后,mm)1470/1460

  马力(PS)96112

  扭距(N.m)125146

  记者陈旭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