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姊妹花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RI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20  金羊网-新快报

  对于RIO这款与北京现代雅绅特同平台的小型车,中国消费者不应该陌生,它与雅绅特在底盘、动力系统等方面不会有太多的区别,只是品牌、外观和配置上的不同。RIO和雅绅特是一对标准的姊妹车。

  千里马曾经创造过经济型车销售的童话,但这一二年,由于经济型车市场越来越多新军涌入,特别是最近乐风、雅绅特、206的面市,直接威胁到千里马的销量,于是为维持经济型车市场的占有率,东风悦达起亚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千里马的换代车型RIO,虽然比它2005年1月底特律车展上的初次亮相晚了近两年时间,但是它毕竟还是来了。

  对于RIO这款与北京现代雅绅特同平台的小型车,中国消费者不应该陌生,它与雅绅特在底盘、动力系统等方面不会有太多的区别,只是品牌、外观和配置上的不同。RIO和雅绅特是一对标准的姊妹车。

  但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的境况也许会决定它们对待这对姊妹车不同的态度,北京现代因为有伊兰特这样的热销车型所以有资本让雅绅特高价上市,它可以接受雅绅特在市场上成为试金石,但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是它们的支柱车型之一,必须要RIO复制千里马当初的成功才能让东风悦达起亚再迈出一个台阶。所以说RIO的成败关系到东风悦达起亚的前途。

  

  外观:中庸带点时髦气息

  RIO前脸看上去好像一只可爱的小熊,形成了相对宽裕的头部空间。这是一辆中庸并带点时髦气息的小车。从经验看,“中庸”并非一个贬义词,美国市场上卖得好的车都比较中庸———没有特别的优点,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普通买主追求的就是这样嘛。在外形上,RIO简单的外形看起来还是很有质感很干练的。

  细看下去,RIO外观颇有欧系车的特征,设计简洁,车身线条动感。多边形水晶前大灯,中网与引擎盖上的上扬线形成一体,形成RIO饱满、层次感的前脸风格。细网状水箱散热隔栅外围以镀铬宽条处理。侧身部分,加大的车窗面积,使得乘客能获得更好的视野;车侧防擦条形状从前往后由窄至宽。RIO的车尾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高档感;而RIO排气管的隐藏式设计,令整个尾部更为简洁有力。

  

  

  

  

  

  

  内饰:精心实用不花哨

  RIO的内部装饰设计完全不同于其他的小型车,直截了当而且传统味道十足。虽然他没有什么地方让你觉得很突出很惊讶,但是他完全符合人们对小型车设计的期待,采用的材料也都是高质量的,装配简单而紧凑。如果你曾经驾驶过日本企业生产的小型车,那么你会发现,他几乎满足了人们对小型车的所有要求。音响的位置设置得很高,带有三组数据显示的空调就安装在音响系统的下方,他的控制按键稍稍突出于外,这样的设计很方便驾驶者操控。整个仪表盘设计得也很不错,数据读取很轻松。

  驾驶室经过精心的设计,这款小型车居然可以装得下四个成年人。两款车的后部座椅腿部空间虽然比较紧凑,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宽松的,即使是在前排座椅靠背向后倾斜到最大角度,他的后部座椅腿部空间也还可以接受。后部座椅头部空间也还可以,只是RIO的后部座椅头部空间看起来要小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