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领个性潮流 海南试驾起亚Ri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23:13  北京商报

  12月初的海南气候宜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在领略海南优美风景的同时,更切身体验了东风悦达起亚即将上市的全新轿车Rio的独特动感魅力。

  据悉,明年1月,Rio就将在国内正式上市,推出1.4L和1.6L两个排量。目前,Rio的售价尚未公布,不过厂家透露,肯定会充分考虑市场的实际情况以最合适的价格推出。Rio的主要目标消费群是有智慧、有热情、懂得享受生活的都市年轻人。记者从此次试驾的整体感觉看来,Rio一定能得到都市年轻人的喜爱,成为千里马、赛拉图之后,又一款继续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传奇的畅销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Rio外观图片

  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Rio整体设计都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动感的内涵,十分符合中国当下积极进取、追求自我个性的年轻人对车的需求。Rio就如同活力精灵,给都市沉闷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气息,为我们带来更动感的生活方式。

  Rio 历经37个月研发而成,出色的整体性能受到了欧美各汽车专业媒体及消费者的好评和拥护。在北美市场,Rio自上市以来的销售量就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十强之列,被公认为C1级轿车领域极具价值的车型。现在,东风悦达起亚将Rio引进中国,并结合国内的道路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消费者需求,做了全新的改进。

  动感外观

  Rio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外观颇有欧系车的特征,设计锐利简洁,车身线条动感前卫。多边形时尚水晶前大灯,与引擎盖、中网曲线巧妙呼应。同时,中网与引擎盖上的上扬线形成一体,形成Rio饱满、极具层次感的前面部风格。

  侧身部分,Rio线条相当舒展柔和。车侧防擦条形状从前往后由窄至宽,运动感更强。Rio的车尾造型也非常紧凑大方,宽大的保险杠让年轻的气息扑面而来。Rio排气管的隐藏式设计,令整个尾部更为简洁有力,灵动自在。

  宽敞空间

  在同一级经济型车款中,Rio算是非常宽敞的。4290mm、1695mm、1480mm长宽高的体积经过巧妙设计,轴距达到了2500mm,前后轮距以及头部空间也很大,后座乘客也可以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

  人性化内饰

  坐进Rio,除了感受到宽敞的空间外,精致简约的内饰设计让人过目不忘。交错的双色调营造出温馨明亮的感觉,细腻的皮质座椅给人大方素雅的视觉感受。双环仪表板采用橘色指示灯,不但数据清晰易读,运动感也更强。根据整体风格,中控台面板分为米色和金属色,用明显的颜色区别,满足不同的个性需求。

  配置齐全

  在配置方面,Rio继承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一贯以来配备齐全、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优点。为了满足年轻人喜欢DIY音乐的特性,Rio全车系都配备了MP3。方向盘高低可调,同时驾驶座椅还有8向调整功能。此外,方向盘音响调节、手机免提系统等智能化配置都应有尽有。

  降噪功力一流

  Rio减少NVH(噪音、振动、颠簸)的功力非常强,其风阻系数仅为0.338,接近运动型轿车的水平,极大地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Rio的前舱、车体侧面、车厢、轮胎部分都配备了隔音棉,同时发动机也用4点滚动式螺塞固定,在行驶中为驾乘者提供了安静怡人的车内环境。

  澎湃动力 灵敏操控

  此次试驾了1.4L和1.6L两个排量的车型。Rio1.6L配备了起亚知名的CVVT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最大马力达到了112Ps,这在同级车中是非常出色的。原本以为开过1.6L的再换到1.4L的,动力会逊色不少,但DOHC不愧是款成熟的发动机,只要轻点油门,动力的输出就感觉源源不断。

  路面适应性强

  Rio的悬架调校适中,麦弗逊式前悬架附有减震器和稳定链杆,后悬架带有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可以很好地控制车身的晃动,过减速坎儿时毫不生硬。转向时车身的侧倾几乎感觉不到,同时转向的精确性相当高,方向感很敏锐。

  周全防护

  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Rio甚至获得了欧洲NCAP撞击测试四星安全认证和美国NHTSA五星安全认证。它采用高钢性车体设计,极大地提升了抵抗车体变形的能力;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Rio顶配采用了6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全尺寸侧安全气帘,另有ABS、EBD等电子系统。

  良好的制动性能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相比国内目前的同级别车型,RIO的制动性能优势相当明显。踩下制动踏板,刹车的力度渐进而来,踏板的硬度很有欧洲车的感觉。在紧急制动时,Rio能迅速做出反应,在制动过程中保持平稳的车身姿态。

  王万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