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未来5年将产5款新车 两厢307将08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1:55  新京报

  本报独家曝光神龙汽车产品计划,未来5年将投产5款全新车型


除两厢307外,雪铁龙C4(如图)也将于2008年实现国产。

  在公布了神龙汽车3号平台之后,记者日前获得了有关神龙在未来5年内的产品和产能计划。根据该计划,在2011年底,神龙汽车将实现整体超过46万辆的产能,而在现有的已经实现国产的车型基础上,还有共计5款全新车型会在神龙汽车内生产,包括标致品牌的3款车型和雪铁龙品牌的2款车型。现有的N平台上生产的老款车型仍将会继续生产,但产能有大幅度削减。


神龙汽车2012年生产车型产品代号及产能计划

  同时,记者通过神龙内部人士了解到,在中级车市场的两厢日益成熟后,标致正在计划推出两厢版车型,也就是307的两厢车。而围绕307级别的全系列换代也将会在未来实现,此外,407系列车型也是标致未来产品的一个重点。而已经开工的3号平台则将承接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各一款车型的生产任务。


标致正在计划推出两厢版车型,也就是307的两厢车。

  未来产品主打中高端

  在引入了3号生产平台后,神龙将完全改变自身的产品策略,一边倒地向中高级车型倾斜。从记者所掌握的产品规划来看,东风雪铁龙C2将会是神龙在未来6年内最后一款紧凑级全新轿车,而此后的新产品则全部都是中级和中高级以上车型。

  到2012年,神龙计划引入5款全新PSA新车。其中东风标致三款车型,企业内部代号分别为:东风标致T61、T63系列和东风标致W23,前两款车型会在目前神龙汽车的2号平台上生产,东风标致W23则是3号平台上的高端产品。

  雪铁龙品牌的两款车型中,代号东风雪铁龙B51将会在2号平台生产,而东风雪铁龙X7将是3号平台的产物。这5款车型都预计在2008年后正式投产,其中2号平台将会是未来神龙系列内最大产能的生产平台,总计产量将会超过20万辆。而生产高端产品的3号平台将会在2011年实现整体12万的产量,其中东风雪铁龙X7计划生产63700辆,东风标致W23计划生产46300辆。

  两款车分别将会在2009年和2011年投产。

  神龙汽车以及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的官方人士都表示有关新产品的计划按照商业惯例还不便于透露。在具体车型方面,神龙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神龙内部的研发部门都有产品代号,以便于进行整体规划,同时,车型后的数字也有一定的代表意义。

  尽管神龙内部没有任何有关产品代号的说明,但事实上,从此前神龙引入产品和相关的平台策略,还是可以看出神龙整体产品战略的一些规律。神龙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两厢版307和C4都将实现国产,时间是2008年。

  富康将不会退市

  神龙的产能规划中还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已经在神龙N平台上生产的东风雪铁龙N23/N21、R23、N68系列车型到2012年仍将继续生产,这也打破了有关老三样车型之一的富康将会迅速退出市场的猜测。在2012年,N平台上仍将实现50210辆的产能任务,包括富康、爱丽舍、赛纳和毕加索在内的四款车都将成为订单式生产,总共分享5万辆的生产规模,而这仅仅相当于目前富康一款车型的生产规模。

  但这些车型仍将在现有的产品基础上进行改造,作为神龙汽车内部历史最长的“N”平台,生产的是东风雪铁龙此前引入的四款车型。这四款车型都将会进行产品革新。

  其中,毕加索将会在明年推出更为经济的版本,整体价格有望下落到10万元至15万元区间。同时,已经在法国公布的第二代毕加索将有望引入国内。而代号为R33的爱丽舍改款项目已经在进行当中,预计明年将会推出,而毕加索则有可能引入新一代换代产品。

  此前代号为N7的赛纳没有出现在未来N平台的序列中,这意味着这款经典的WRC车型有停产的可能。

  在对待最具历史性的富康上,将会逐步以新车型进行取代。记者了解的情况是东风雪铁龙已经开始考虑这款在中国市场上生产最久的“老三样”产品的替代车型。同时,8气门(8V)的富康将会在明年停产,而16气门的富康则会按照以销定产的方式继续生产。

  三阶段产能计划

  从1992成立开始至今,神龙汽车作为法国PSA集团在华惟一合作伙伴已经拥有了包括武汉、襄樊在内的两个工厂。最初的设计规模为年产30万辆乘用车、40万台发动机。

  2000年11月,总投资126亿元人民币、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的神龙乘用车项目一期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2003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了神龙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04年1月,神龙公司的股东一致决定启动神龙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增加15.5万台发动机及20.5万套车桥生产规模,使神龙公司襄樊工厂达到年产35.5万台发动机及35.5万套车桥的生产能力。

  今年7月,神龙公司决定导入3号平台系列产品技术改造。同时将通过武汉、襄樊的生产工厂的改造,在武汉工厂扩建冲压车间、建设焊装二车间、涂装二车间、总装二车间及相关辅助设施,在襄樊工厂新建一发动机车间及相关辅助实施,以期在二期改造的基础上增加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届时神龙公司将形成全系列的产品,达到50.5万辆的整车及50.5万台的发动机生产能力。(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