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寻找307节油狮子王”大赛冠军谈节油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5:13  新浪汽车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形势也日趋严峻复杂。经济不景气导致的后果已逐渐显现,大家只好节衣缩食。面对当前局势,很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都在采取“减负”措施,例如送油卡、汽油添加剂等,这一定程度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真正了解省油的办法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东风标致全国各经销网点“寻找307(参数配置 图库)节油狮子王”赛事的举行,就是研习“针锋相对”的绝招。

  保养成就不老容颜

  “汽车在保不在修。”定期进行例行的保养,不但能减少汽车的故障率,而且也能降低车辆的油耗。在保养中,对于需要定期更换的设备不能省略,如更换火花塞、机油滤芯等。另外,汽油滤清器也是节油的关键,只有将车辆保持在最佳的状态,才能让车辆交出满意的油耗。齿轮油黏度要保持适度。当黏度过大时,摩擦阻力就会增加,从而会加大油耗。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使用两年或行驶6万公里应补充一次齿轮油。手动挡的车型来说,每次需要加6升齿轮油;自动挡每次需要加2升齿轮油。目前已进入冬天,天气渐冷,车主开启前应适当预热车辆。

  对于日常开车上下班的车主来说,尤其是北京这样拥堵的交通条件,不妨利用周末到四环以外拉拉高速,以防止喷油嘴积炭。一般情况下,每月两次,每次用120公里的时速保持10到15分钟的行驶。

  习惯决定节油造诣

    在香港警匪片中,经常看到驾车追逐的情景,男主角在加速前总先大力轰踩油门,等发动机发出咆哮声后,车子在瞬间离弦而出,速度与激情把人味口调到嗓子眼上去。但在实际驾驶中,模仿不仅仅带来危险系数的提高,还有油耗的代价。

  当然,很多购买307就是冲着操控性去的,307采用的是CVTS发动机,这项专有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既能保证低速高扭矩,又能获得高速高功率。那么,怎样将307的潜质发挥到极致,同时也能将节油的宗旨贯彻进去?

  首先要了解转速与速度的匹配值,当转速在2000转到2500转之间,最为省油的开车时速为50Km/h左右,转速在3000以上,时速可以提升90公里到100公里。东风标致307使用的是电子油门,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精确给油。所以一定要避免间断性的猛加油。

  据实验分析,大脚油门的开车方法只会缩短4%的开车时间,但油耗却增加37%。另外,建议将定速巡航功能开启,可以避免不稳定的转速所引起的引擎负担。此外,还需注意,在平时用车中切忌急加速和急刹车,尽量做到预见性驾车。

  虽然307的空间对于家用让人非常满意,但是将过多的物品东西堆积在车内,不仅占用了车内空间,而且增加了车重,给引擎带来额外的负担。据测算,负重每增加100Kg,油耗就会提高4.4%,同时一些车辆改装项目也会影响油耗。如音箱的改装,不仅增加了重量,而且音箱的能耗也需要发动机供给。因此建议省去不必要的改装,让爱车轻松上路。

  对于外在气候的影响,建议空调温度控制在26℃左右,过高或者过低只会让压缩机不断工作,增加油耗。夏天为了提升冷却的效果,可以给爱车加装隔热防爆膜。另外,夏天停车时尽可能选择地下停车场或阴凉处。

  说到节油,最有效果也是最容易忽视的,那就是我们出门的行驶路线和出门时间。高峰期驾车不断的停车和起步,废油是必然的,因此最好避开高峰期或者绕开拥堵路段驾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