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主品牌在提速--哈飞销售总经理康平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04 生活报
字号设置:[ ]

  近日,北京车展吸引了国内无数车迷的关注,而正在集体发力的国内自主汽车品牌成为最大亮点,作为自主汽车品牌领军企业的哈飞汽车以三款风格各异的新车型向国人宣告民族汽车工业正在全面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为此,本报记者特地在北京车展现场采访了哈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

  康平认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包括企业发展的速度,现在已到了提速和加速期。哈飞等国内自主品牌在发展开始时候步履艰难,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国内汽车产业政策方面,对自主品牌还是抱有一定的怀疑或是观望的态度。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理性认识和自主品牌企业自身的技术实力、产品、品质、服务各个环节都有较大提升之后,现在这种自主品牌整体大规模的提速是必然的,而这种必然也会带来同合资品牌的竞争的更加剧烈。

  在所有自主品牌的市场定位中,基本都是20万元以下的车型,从消费者角度,市场容量角度来说,都是非常巨大的。自主品牌进入这样

蛋糕最大份额这块,应该说也有一定的优势,也有市场基础,在未来几年之内,自主品牌在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同时随着自主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产品质量的提高,消费者会越来越喜爱自主品牌。就像前几年的家电市场竞争一样,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在很多方面取得了相当的优势。

  据康平介绍,目前哈飞汽车一直注重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的同步开发,在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排名上哈飞汽车一直是在前十位,对于一个民族汽车工业品牌来讲是值得骄傲的。但更值得骄傲的是哈飞在世界汽车市场竞争中的表现,1至10月份哈飞汽车累计出口整车突破了3万辆,预计年底达到4万辆出口量。哈飞汽车在世界各大洲特别是亚洲的马来西亚、中东的一些区域、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中南美的一些地区和国家,以及俄罗斯,哈飞汽车都有良好的表现和很高的信誉。路宝、赛马、赛豹,在以上国家和地区当中都受到高评价,很受当地消费者欢迎,这从北京车展现场也能看出来。记者在哈飞展台短短2个小时就看到十几个外国友人团体与哈飞汽车接洽,忙得哈飞设计师应接不暇。对此,康平认为,哈飞汽车与意大利、英国和日本的顶尖设计公司合作多年,产品设计十分成熟,外形、技术含量和极佳的性价比十分符合国外成熟汽车市场的审美和消费需求,而国内有些车型只靠外形的时尚和个性化打市场,忽视整体性能及安全性能,最终将失去消费者的关心。

  本次车展哈飞汽车带来了第一款中国人的轿跑车赛豹5、小MPV概念车路尊、民意200等三款

新车,让人眼前一亮。康平认为,赛豹5作为第一款中国人的轿跑车必将对休闲娱乐用车市场带来巨大发展。以往,轿车作为代步工具和公务需要,更多的考虑车型大小和配置高低,而现在随着有车家庭的增多,休闲娱乐成为了轿车的主要功能,这样就使得轿跑车市场开始壮大。
哈飞赛豹
5拥有1.8升黄金排量,采用技术成熟可靠的三菱技术生产,动力性十分强劲,经过英国莲花跑车公司的优化,操控性也十分出色,有着跑车的动感十足外形,加上8.98万元的低价位,一定会被讲究理性消费的群体所接受。

  最后,康平通过本报记者转达龙江消费者,虽然哈飞赛豹5在深圳工厂生产,但黑龙江作为哈飞汽车的大本营,龙江消费者很快就能买到赛豹5,并享受到赛豹5带来的生活品质上的提升。生活报记者 赵凯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