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揭秘莲花公司调教奇瑞A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33  新浪汽车

  视频:奇瑞A5测试现场莲花专家即兴表演

  视频:奇瑞A5操控稳定性试验

  视频:奇瑞A5底盘调校演示

  视频:高速环道试验验证A5品质和性能

  视频:奇瑞A5高速环道飞驰兼做NVH测试

  最近,奇瑞汽车在中国定远汽车试验场,由英国莲花(LOTUS)公司对奇瑞A5进行了底盘等涉及到整车操控性、稳定性和匹配性方面的调校效果的验收。这次定远之行,除莲花公司的技术专家外,奇瑞A5总设计师、研发技术团队核心人员和专业试车人员悉数参加。

A5定远之行核心团队

  此次调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充分考虑中国路况,并满足中国用户的口味而进行的。这次试车,引起很多车友和A5爱好者的浓厚兴趣,本文特结合抓拍到的试车图片介绍此次试车中的操控稳定性和NVH专业测试,以飨大家胃口。

操作稳定性试验

  A5系列的底盘开发最初由三菱提供技术支持,A5的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均配备圆柱螺旋弹簧和双向作用筒式减振器。悬架系统是由德国著名的Sachs公司进行开发,匹配等其它重要工作更是由莲花(LOTUS)公司在英国进行长期的调教,然后再到中国进行本土化的调校验收。现在看来国际化的合作带来的效果确实不错:尤其是后悬架结构优势突出,超出大多数同级别车中的普通扭力梁或拖曳臂后悬架,不但具有更好的舒适性,对于车身侧倾的控制也更有韧性。在专业试车手达到极限的操控稳定性测试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蛇行时悬架支撑力度充足,方向盘指向精确,尾部循迹性好。在180米绕桩中突破11秒大关。

莲花公司的测试专家

   对一部高水准的轿车来说,NVH品质和性能的提升更是重中之重,也非常复杂,因为涉及到细节的方方面面。在定远试车之前,工程师对奇瑞A5 曾经做过包括风洞测试、声学品质实验室、全车动能声量测量在内的多项测试,也分别针对风噪声消除、路面噪声及引擎噪声抑制进行了精心设计。

   在这次定远试车,实测的一项与噪音相关的数据令人吃惊,在相同的典型路面条件下,在60km/h时速下,车内噪音只有57dbA,而花冠的该项数据是58.5dbA,这已经足以说明A516在NVH上所下的功夫了。另外A5还采用了自动调节助力转向系统,低速轻便高速偏沉的特性不但提升了A5的操控感受,还提高了其高速行驶稳定性和主动安全性。

高速环道试验

  定远的高速试验环道占地80万平方米,呈椭圆形,全长4000米,设计时速分别是60、90、120公里/小时,弯道设计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麦克康奈尔螺旋线作缓和曲线,在美国阿伯丁试验场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汽车在这里进行长时间持续的高速行驶试验,可考核汽车高速行驶性能,发动机及其它总成的润滑散热性能,发动机,传动系,轮胎和轴承等部件的可靠性及耐久性。A5在此次试车中的劈弯、蛇行过程中,一些专业测试仪表、传感器协同工作,对噪音、方向盘回馈力、指向,悬挂受力变化,动力扭力输出变化,甚至车身刚性变化都敏锐捕捉,这些因素也保障了这次A5测试验收的顺利进行。

  通过定远试车,可以说在操控性能和降噪工程层面的设计与调校中,A5 工作是到位的。这也许也是目前A5 销售火爆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之一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