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荣获品牌营销案例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16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潮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评选”颁奖典礼上,奇瑞汽车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荣获了品牌营销案例大奖。奇瑞股份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奇瑞成功借力北京奥运会和“神七”事件体现了奇瑞的品牌营销之道,而依托自主创新打造国际品牌才是奇瑞长期发展战略的核心。

  创立于1997年的奇瑞用了十年时间,基本确立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军者地位,并拥有了2573项专利。同时,通过整车出口、海外建厂和合资合作三种途径,奇瑞的国际化经营格局也已经初步形成。自2001年向海外市场出口第一辆车开始,奇瑞汽车已在俄罗斯、埃及、伊朗、乌克兰、马来西亚、印尼、乌拉圭等7国已建有8个工厂,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海外年出口汽车已经占到奇瑞总销量的50%。未来2年,奇瑞的海外工厂还将扩增到14家。

  在奇瑞进军海内外市场的过程中,成功的品牌营销起到了很大作用。在北京奥运会上,奇瑞的瑞虎安保车、A5混合动力很好地强化了奇瑞品牌“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理念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的内涵。而奇瑞东方之子搭载“神七”航天英雄归来的场面更是被众多电视台反复转播,极大地提升了奇瑞的知名度。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