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在交通银行授信额度增加至3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40  北京商报

  日前,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奇瑞的授信额度由25亿元增加到35亿元。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标志着奇瑞成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的战略合作客户,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领域从之前传统的存贷款业务和结算业务扩大到上、下游产业链的全方位合作。

  当前,国外汽车巨头正处在经营陷入困境、资金链面临断裂的艰难时期,作为中国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什么仍然对奇瑞公司充满信心,不仅没有压缩反而增加对奇瑞的授信额度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方面是基于奇瑞公司自成立以来快速稳定的发展和自身雄厚的实力,其自主创新能力在抵御全球金融危机中愈发显现得强大;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基于交通银行与奇瑞多年合作所建立的信任。面对汽车产销量下滑,对依赖于产品订单,和依赖银行借贷为生的汽车上下游企业来说,无疑面临着空前的压力,资金周转可能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在整个汽车产业准备过冬的特殊时期,奇瑞公司一方面通过开源节流增强自身实力;另一方面奇瑞从有利于整个产业链长期健康发展的战略出发,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加大了对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无论是账期、付款结构,还是筹资渠道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

  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告诉记者:“在困难时期,奇瑞将会通过统一筹资帮助经销商、供应商来渡过难关。”在这个关键时刻,交通银行和奇瑞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奇瑞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提供新鲜血液,也必将大大增强奇瑞抵御金融风暴、维护上下游产业链安全运营的实力和信心。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