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角度分析奇瑞A5的价值与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9:02  新浪汽车

  最近随着汽车市场渐入新品“高发期”,市面上的新车层出不穷。其中有一款车型一经推出便吸引了无数眼球并在购车一族中引起广泛关注,它就是奇瑞新近推出的A5系列。兹一上市,其月销量就逐步上升,4月销量近2000台,让其他厂商大跌眼镜的同时也让人们对这款奇瑞A5不得不刮目相看。在“强手如林”的车市中,“初出茅庐”的奇瑞A5缘何能取得如此娇人成绩?价格显然不是奇瑞取胜的惟一“法宝”。相反,使用成本和客户服务等内在品质的提升才是A5真正“木秀于林”的关键所在。

  目前,国内的理性购车人群正日益壮大,消费者购车时关注的焦点已开始从产品的配置、价格等外在要素逐渐向使用成本、售后服务等内在品质上转移。而燃油经济性高且售后服务完善的车型由于顺应了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因此正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以奇瑞A5为例,由于其搭载了奇瑞委托奥地利AVL公司(通用宝马的动力技术合作商)开发的ACTECO2.0发动机。因此在具备强劲动力的同时,在节油方面A5也比同排量车型明显高出一筹。奇瑞在沈阳、济南、苏州和成都等地举行节油大赛中,很多选手都驾驶A5跑出了百公里耗油5L甚至4L的惊人记录。可见,奇瑞A5的高节油性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纸面数据上,而是经受了实践考验的。

  随着油价的节节攀升,高油价时代已向我们走来。因此,选购一款燃油经济性较高的产品无疑对用户减少使用成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购车后的售后服务也是用户面临的另一项主要支出。为了免除购车者在售后方面的后顾之忧,奇瑞A5最近推出了“奇瑞A5 VIP服务”。其中,钻石级VIP可享受8年/20万公里的整车质量担保期限,这其实已相当于整车的终身质保。而即便是最低一挡的白银级10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粗算一下,也能节省用户近万元的维修开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奇瑞对于自身产品品质的信心。

  日渐理性的消费观念引导着市场日趋成熟,而日趋成熟的市场又催生出日臻完善的产品。以88888元价格震撼上市的奇瑞A5,在这油价高企的今天,以平实的价格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高经济性产品。而“奇瑞A5 VIP服务”的出台,可以说为用户又上了一道额外的保险。很多购买了奇瑞A5的消费者感到,选择A5不是物有所值,而是物超所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