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威志轿车的平台渊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54  新浪汽车

图为威志外观图片

  面对来自对手的挑战,天津一汽经过数年的自主研发强势推出了全新的威志轿车,这款被为“和谐·示范车”的小车,肩负着天津一汽自主打造中国国民车的理想。

  从目前得到的资料上看,威志轿车将与威姿威乐共线在天津生产,在动力的选择上将采用大家熟悉的1.3升丰田8A发动机和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1.4升CA4GB1与1.6升CA4GB2发动机,覆盖国内小型车市场的主要排量区间。

  也就是说,自主研发的威志轿车很有可能源自天津一汽先进的"NBC"平台。"NBC"平台最初是丰田公司为打造划时代的全球车而独立开发的,这与威志的研发思路颇有几份相似,"NBC"是"NewBasicCar"的简写,直译为“新基准轿车”。先进的"NBC"平台通过全数字化的开发模式与模块化的生产,实现了单一平台与多车型的完美结合。在这一平台上,丰田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开发了4款各有侧重的产品系列,分别为NBC1-两厢车平台,在日本叫Vitz、欧洲叫Yaris;NBC2-三厢车平台,在日本叫Platz、欧美叫Echo;NBC3-小型MPV平台以及NBC4-小型Wagon平台。大家熟悉的Vitz(欧洲叫Yaris,威姿的原型)、Echo(夏利2000的原型)、VIOS(威驰)都是NBC平台上的产品。

图为威姿外观图片

图为威乐外观图片

  通过与丰田的技术转让协议,天津一汽引进了丰田先进的"NBC"平台,以该平台上的主力产品Echo为原型生产了夏利2000轿车,随后跟进推出了以Vitz为原型的威姿轿车,借助"NBC"平台的先进理念,这俩款轿车在有限的底盘上为车主提供了宽大的内部空间,为当时风格单一的国内车市带来了新的家用车理念。2004天津一汽顺利推出了以小改款Echo为原型的威乐轿车。如今"NBC"平台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中已经颇具规模,威姿、威乐以及一汽丰田生产的威驰已经涵盖了经历了国内小型车的全部细分市场。

  经历了数次"NBC"平台产品的引进与更新换代,天津一汽已经掌握了"NBC"平台的全部内涵,再加上多年市场搏击带来的丰富经验,适时的推出了源自"NBC"平台的威志轿车。这款自主研发的小车,在动力、空间、外观、内饰的设计伊始便依据国内的实际需求量身订制。与威姿、威乐同平台共线生产的战略,也帮助威志在上市之初就很好的控制了生产成本,增强了性价比。随着威志的加入,国内小型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也将进入新的高潮。(文:新浪编辑lath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