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气 对比凯迪拉克凯雷德与林肯领航员(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32  车主之友

林肯领航员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凯雷德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则是选择了运动性较强的黑色,质量很好的黑色真皮加上深棕色的木质装饰,做工十分精良,毕竟这是GM集团的豪华品牌。中控台和仪表盘相对于林肯要更加的“炫”,无论是背光还是造型都要更加的现代。与林肯不同的是,凯迪拉克采用美式传统的怀挡,并且在上面还有手动换挡的“+、-”按钮,第一次看到,太有意思了。豪华配置你也可以看看A4纸上密密麻麻的配置单,相比林肯只多不少。

  既然是全尺寸SUV,空间上的优势不用丝毫的怀疑。林肯座椅布局采用2+2+3,凯迪拉克则是更为舒适的2+2+2。前两排的座椅没得挑,都是属于沙发型的豪华真皮包裹,而且在一般的SUV上仅仅是应急用的第三排座椅,在这两款车上由于拥有3m的轴距,第三排即使长期乘坐也不会觉得过于紧凑,凯雷德的第三排相对于领航员要更加舒适,因为它布置的是两个座椅。林肯在前两排座椅中间都布置了大型的扶手厢,比凯迪拉克多了一个。座椅的布局都比较多变,凯迪拉克第二排座椅可以电动折起、手动放下,林肯的第三排座椅则可以电动起降。反正你能想到的地方,都是电动的,两车的尾门同样可以遥控电动开启和关闭,林肯甚至连车外脚踏板都是电动的,好像车身上安装了无数的小型电机。

  车身的巨大决定了动力输出必须强劲,因为在美国,这两款车的车主在周末都是会在后面拖着游艇去海边度假的。林肯搭载的是来自福特Expedition的5.4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最大扭矩为490N·m,这在一般的车中已经属于大块头了,但是你要考虑到这款发动机要推动将近两吨半多的重物,那么实际的表现就不会像跑车那样了。但是领航员还算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油门在踩下去的一刹那,动力并没有迅速释放,但是在油门踩到一半以上时,你会发现后续的动力会源源不断地喷发,后劲十足,直线的性能确实不错。但是不要忘了这是一辆高度超过1.9m的巨人,你不会愿意尝试紧急并线的。虽然林肯的方向盘转向十分清晰,你可以清楚地了解前轮的位置,车身的随动性较好,但是不可避免的是车身的侧倾很大,好在林肯的驱动系统为分时四驱,你可以通过转盘选择两驱、自动四驱、高速四驱或者低速四驱,这样在特殊路段时,可以获得很好的通过能力。


林肯领航员尾部图片
 

凯迪拉克凯雷德尾部图片

  当我们从林肯下来的时候,还在回味那款V8带来的迅猛冲劲,但是当我们从凯迪拉克上下来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用惊叹来形容了。与林肯相比,凯迪拉克同样采用V8发动机,但是排量增至6.2L,并且采用VVT技术,最大功率比林肯大了77kW,最大扭矩更是超过了林肯75N·m,所以在你启动发动机的一瞬间,发动机的声音也比林肯要沉闷一些,而当你将油门迅速地踩下一半以上,你会深刻地体会到巨大的活塞振动以及迅猛的动力输出,厂家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你很难相信这个数据,因为毕竟这是一款2.6吨的钢铁巨人,直线加速的快感要远远大于林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采用了四轮空气悬架的原因,凯雷德在紧急变线时,车身的侧倾很大,而且转向比较模糊,也就是说在绕桩时,你不大容易清楚地感知前轮的位置和角度,造成了车辆经常出现转向过度,发生侧滑,而且方向盘比林肯要更为轻便,这样在弯道处的快感要比林肯略逊一筹。

  不过我想,林肯和凯迪拉克的车主没有人会像我们一样折磨这些百万级的豪车,当然了,也没有多少人会舍得让他们去off-road,尽管两款车都是四驱。当然了,这样的车辆应付中度越野路面自然不在话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