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锋相对 对比测试雅绅特与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06  汽车知识

北京现代雅绅特1.4 GLS AT外观图片

  这对韩国兄弟的实力太过接近,从上到小,从左到右,从里到外,无不散发着针尖对麦芒的火药味!没办法,谁让它们一出生就注定了——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之时,ACCNET和LOVA就分别作为各自车厂的主角出现;紧接着,两车又开始在同一时间举行社会征名活动,并在同一时间公布了各自的正式名称;再往后,两车上市时的价格也定得相当接近,都摆出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而现在,雅绅特开始官方调价,而乐风的经销商们也祭出了优惠的法宝……自诞生就斗争,这两款韩氏小车算是让我们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针锋相对。

  除了在造型风格上相近之外,二者在尺寸上的差距也微乎其微。

  外观造型最是见仁见智的方面,个人好恶不同,因此我们少说为宜,还是留给大家各自去评判。然而需要稍提一下的便是,雅绅特和乐风虽然并非一厂同胞,但却有着太多韩国共性:都是朴素得不能再朴素的线条,都是强调饱满敦实的视觉效果,都是小车大做的典范。非要说区别,个人看来也只不过雅绅特显得更宽阔、更厚实一些,而乐风则显得更高挑、更有劲道一些罢了。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1.4 SE AT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雅绅特1.4 GLS AT内饰图片

  内饰设计上雅绅特的现代气息更为浓烈,而乐风则有些略显老气。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时下最为普遍的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方案,即将操控区和乘坐区用颜色区分开来。相较而言,雅绅特的上下色差较为明显,再加上浅米黄色部分的色彩较为明亮柔和,坐进车内很容易感受到简洁而温馨明快的乘坐氛围。而转观乐风,由于上半部分的深色内饰颜色较为浓重,因此在两色交接的区域采用了仿木纹饰条作为过渡。虽然这木纹饰条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但车内的线条也由此复杂起来。与简洁的雅绅特相比,乐风的车内氛围还是显得较为老气了一些。

  至于内饰的用料和做工,雅绅特完全可以与伊兰特相提并论,在十万元以下级别的经济型轿车中,这样的材质和做工也算是位居前列。而乐风在内饰做工方面似乎受到了美国风格的影响,简单利落但却略显粗糙。

  在乘用空间上,我们发现了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轴距较短的乐风却比雅绅特的后排腿部空间要来得宽绰,而车身较矮的雅绅特却在后排头部空间上强于乐风。

  乘坐空间是家庭用户在购车时的重要考虑方面,在外形尺寸上相差无几的两款车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上是否也是势均力敌呢?

  经过测量,我们发现车身较宽的雅绅特确实比乐风的车内宽度稍占优势,但在轴距上多出的20mm却并没有被有效地利用在拓宽腿部空间上,相比乐风,它的后排最大腿部空间还要小50mm。而在头部空间上,车高占优的乐风也没有如预期般占尽优势,相较于雅绅特其在前排头部空间上的优势并不明显,最大值仅比雅绅特多出10mm;而后排头部空间受座椅和顶篷设计影响,甚至要比雅绅特还少40mm。总体来说,坐在雅绅特内你能获得较宽的乘坐空间,而且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要松快一些;而坐进乐风,如果你是乘客,那么即使选择后坐,也不会觉得腿部空间太过局促。

  两台1.4L的发动机的动力依然是半斤八两。相对来说,乐风的初段加速能力比雅绅特略有优势,而在高速表现上,两者基本没有差别。

  在动力性上,两款车相差不多,都采用了1.4L的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具体说来,雅绅特的α发动机,排量为1399cc,最大功率为7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4Nm/4700rpm。这台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就在于采用了现代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动力系统可以通过判断节流阀以及扭矩的需求,控制给油量,使得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最优化。而乐风的Twin-Tec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8Nm/3600rpm,最大功率上比雅绅特少了1kW,但在最大扭矩却又比雅绅特高出了4Nm,而且爆发最大扭矩的转速区域也提前到了3600rp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