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对一 对比测试伊兰特凯越F3(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53  汽车与驾驶维修

  ⊙ 动力性能

  同为1.6 L排量的发动机,一个是三菱的技术(F3),一个是现代的技术,一个是别克的技术,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输出都是不一样的。表现最好的当然是伊兰特,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2 kW。排名第二的是凯越,为78 kW。F3只能屈居第三,为73.5 kW。在北京严格限速的道路上,记者无法去测试这3款车的最高车速,只能根据功率来判断伊兰特的高速表现应该是最好的,F3会稍稍差一点。不过在加速性能上,则就比较好判断了。先来看看扭矩,最大的还是伊兰特143 N·m,其次是凯越的142 N·m,最后是F3的134 N·m。从数字上看,F3确实是处于劣势,但是实际的表现如何呢?伊兰特毫无疑问,仍然是表现最好的,静止加速和中途加速,凯越和F3都难以超越,发动机动力的输出非常灵敏。F3虽然在数据上与凯越相差不少,但是实际加速却好像并不落下风,甚至F3可能还会稍稍快一些,尤其是中途超车。以记者驾驶过的国产1.6 L排量车型来看,这3款车的加速性能全部在中等偏上的水平。


伊兰特内饰图片
 

凯越内饰图片
 

F3内饰图片

  ⊙ 操控性能

  在这个环节上,同行的3位试车编辑一致认为,伊兰特仍然还是表现最好的。主要表现在转向盘、换挡杆、各个踏板以及车身的灵活性上。这份出色并不单单是操控的力道,关键在于那种紧凑且富有弹性的感觉。比如换挡杆,在同样入位准确的情况下,伊兰特就多了一份自然的弹性。F3虽然没有那份自然的弹性,但是在入位时也表现得比较轻盈,只有凯越在入位时好像多了那么一点点滞涩,感觉不是很舒服。在油离配合方面,仍然是以伊兰特最为舒服,F3与之比较接近。表现在2挡起步的时候,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均匀,离合器踏板的有效行程适中,不容易熄火,车辆没有出现抖动的感觉。而凯越在2挡起步时,由于离合器踏板的有效行程点布置得较高,在进行配合的时候,油门踏板要稍稍多踩一些,右脚向上抬的距离会长一些,长此以往会有些不舒服。再比如转向盘的把握感觉,伊兰特和凯越要比F3轻盈一些,但F3上的桃木装饰也使得把握的手感上,要强于凯越和伊兰特。底盘的表现上,伊兰特和凯越的表现比较接近,偏软的悬架在通过沟坎的时候,振动过滤得比较充分。F3则略微有些偏硬,虽然在过沟坎的时候振动会感觉稍稍明显,但是从底盘传来的“砰砰”声,却给人感觉更加踏实。

  ⊙ 燃油经济

  先来比较一下厂家公布的理论油耗。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是3款车型当中最弱的,F3的燃油消耗反而是最低的,看来真的是劲越大就吃得越多吧。F3的90 km/h等速油耗是4.9 L/100 km,如果这个数据准确的话,那么实在是令人惊讶。因为即使是一些以节油见长的小排量车型,如飞度1.5的等速油耗为5. 1 L/100 km,也不到这个惊人的低油耗。凯越和伊兰特的油耗全部超过了6 L/100 km,尤其是凯越,达到了6.5 L/100 km。伊兰特的6.2 L/100 km显然也比凯越好不了多少,但无论怎样,这种水平在1.6 L排量的车型中并不算是废油的。再来看看实际的使用油耗,根据记者的经验以及调查采访得知,F3的大概使用油耗在7.4 L/100 km左右,伊兰特的大概使用油耗在9 L/100 km左右,凯越的实际使用油耗在8.6 L/100 km左右。虽然没有理论油耗相差的那么多,但是F3依旧是最省油的。反而凯越此时要比伊兰特还要省些油。如此看来,国产车型能够取胜以省油著称的韩日车型,的确比较少见,也值得鼓励,更值得嘉奖。看来我们在节油方面,已经有了自己独到的技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