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衡致美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黑白相间的换挡杆显得活泼可爱                 前排副驾驶席安全气囊的开关

  此外,车内富有金属质感的银色装饰件为整车空间增添了几分跳跃感和现代感。新增设的前后多功能置杯架很实用,此外仪表台两侧、门内饰板、驾驶员座椅右侧扶撑以及前排座椅后背等多处新增了很多储物空间,这也体现出意大利菲亚特与南京菲亚特设计师将中西方用车文化的融汇贯通。

  ⊙ 1.7 L的排量有点怪,但低转高扭的风格符合国人驾驶习惯


4环式仪表盘设计简练   雨刮器同时集成了行车电脑控制的功能   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倒

  古怪的意大利人带来了古怪的派朗,这里的古怪之处主要指派朗的发动机排量。放眼国内轿车市场,1.7 L的排量绝对是绝无仅有的。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0 kW(5 500 r/min),最大扭矩为140 N·m(4 000 r/min),从数据上看似乎没有什么优势,甚至和一些国内1.6 L车型不相上下,但是这款发动机却可以在转速2 000 r/min时,即能达到最大扭矩90%的动力输出。这种低转高扭的风格很符合国人驾驶习惯。换句话说,当你在城市路况下驾驶派朗时,低速下起步和超车应该是件轻松的事情。实际试驾也验证了上面的分析。派朗的油门虽然也是电子油门,但顺畅而轻盈的踏板力度却与机械油门有几分相似。尤其是当深踩油门踏板时,感觉不到任何阻碍,似乎油门已经成为右脚的一部分,紧接着车身也加入进来,人、车的合一交流完美而直接。派朗的噪声抑制很到位,即使深踩油门踏板也没有恼人的发动机噪声,而经过特别调校的发动机嘶吼声只能令驾驶者更加亢奋。不过底盘对较大颠簸的滤振尚显不足,特别是高速经过减速带时,车内后排乘员会明显感觉到座椅传来的振动。考虑到较重的车身,派朗的动力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车速达到140 km/h后,车辆的提速开始显得不足,胎噪和路噪也开始显现出来。


前倾的车身设计很具动感

  ⊙ “底”气十足,操控精准,腿部支撑有待提高

  派朗与西耶那同属菲亚特178平台,后者的底盘功夫想必接触过的消费者都有深刻体会。派朗的底盘是典型的欧洲风格,扎实,偏硬,路感清晰,转向盘的力度比较沉,但绝对不会吃力,高速下行驶稳定性好。后悬架系统采用半独立式,增加了后排乘员的舒适性。尽管车身较宽(1 705 mm),但扎实的底盘还是令驾驶者信心倍增。不过,派朗驾驶席的腿部支撑力度有待提高,长途驾驶可能有疲劳感。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目前派朗所搭载的C510 五挡手动变速器是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开发设计的成熟产品,具有速比涵盖范围宽,承载能力大的优点。变速器操纵轻便,换挡时的力度很轻,冲击很小,入挡轻松,挡位接合平顺。

  ⊙ 欧洲人的用车理念是:车是连接两点间的交通工具,配置够用就好

  如今的中国紧凑型家轿市场竞争之激烈是有目共睹的,各款新车都在配置方面做足了文章。但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这些花哨配置的实用性。6碟的CD真的总被填满么?如果不出远门,GPS导航系统是不是额外的累赘?派朗充分考虑了一辆车的真正用途,将平时使用几率较小的配置精简掉而将省下来的成本全力应用在车辆安全、操控等核心系统。当然,配置不一定都是看得见的,比如一些对行人的安全保护、菲亚特CODEII滚码防盗系统、FPS防火系统、FOLLOW ME HOME及车门自锁(车速达到20 km/h以上时)等都体现着派朗的安全用车和人性化理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