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衡致美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致衡致美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车者,实乃交通工具也,其貌不一,性不同,而其功能为两点间载人拉物之用。然览当今天下诸车,或刚猛有余而少温情,或舒适安逸而缺激进,虽特点鲜明但少均衡之作。选车之道,安全、配置、外形、动力、操控、环保各项缺一不可,惟致衡者可得致美之名,进而得众人认可。”

  ——摘自本刊试车记者大君个人BLOG       

  中国的传统文化除了提倡中庸之道和崇尚礼仪更讲究一个“衡”字,任何事物都尽量追求均衡是华夏民族做事赏物的一种理念。如今,一款真正各方面均衡的车驶入中国市场,这与华夏民族的致衡思想不谋而合,而这款被命名为派朗的致衡致美的新车,想必也会被更多的国人所接受。对于南京菲亚特来说,致衡的派朗是一种希望,对于我们这些试车记者来说,致美的派朗则是一种挑战,一种颠覆以往特点鲜明的所有新车的挑战。


南京菲亚特派朗外观图片

  ⊙ 外形稳重,俊朗,前倾车身静而欲动

  其实,意大利菲亚特车型的外形一直都属时尚风格,看看若干年前就被引入中国市场的派力奥,时至今日,客观地讲,在细节之处仍然可以找到很多时尚的气息。派朗也不例外。当派朗站在我们面前时,虽然没有一眼惊艳的感觉,但稳重、俊朗的整体感却令我们明显的感触到这是一款与时代接轨的全新车型。派朗的前脸浑厚而稳重,大型的横置镀铬进气格栅简单而大气,镶嵌在其中的“FIAT”LOGO则是视觉的焦点。晶钻前大灯大而有力,内嵌了运动式前雾灯的前保险杠更加浑厚,则给人一种厚重安全的感觉。自发动机舱盖延伸而下的两根线条经前保险杠而下,最终隐没在保险杠下端,这种“U”型前脸从大众丰田几乎已经风靡全世界,派朗采用这种设计,也是顺应时势之举。派朗侧面的线条更加简练,185/65 R14的轮胎被6辐式轮毂支撑,显得比较中庸,一条浅浅的线条代替了一般车型的侧面防擦条,给人以顺畅的整体感。不同于菲亚特以往车型的圆滑设计,派朗的尾部造型融入了更多的平直线面。立体三角形尾灯有些眼熟,307、福克斯等欧洲车型都将尾灯设计为相似的形状。宽大的行李舱盖是派朗的又一特点,不仅方便物品的取放,也令车尾的稳重感增加。宽大的镀铬装饰条和“FIAT”LOGO则与前脸相呼应。整体看来,派朗略前倾的车身令人感觉车身静而欲动,但缺少点睛之笔。


深色内饰的回归令人眼前一亮

  ⊙ 深色内饰的回归令人眼前一亮,亚平宁运动风尚部分移植

  外形均衡的派朗正如一位意大利俊男一样,外形俊朗,内心却充满激情而渴望运动。作为菲亚特集团首次针对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车型,派朗的内饰更多地融入了国人喜爱的元素和风格,同时不乏意大利式的运动气息。当然,派朗内饰的最大特点即是深色内饰的回归。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当今中国市场除了一些标榜运动款的车型外,大多数家庭轿车均以浅色内饰为主色调。尽管内饰的主色调是见仁见智的,但笔者认为,单从运动化角度、日间阳光下的安全驾车和家庭用车的用途来看,深色内饰似乎更为适合也更为实用些。派朗的深色内饰凝重而不失活泼,运动气息浓重。黑色的3辐式转向盘,手感不错。4环式仪表盘设计简练,更设有诸多智能化信息显示功能,其橙色背景灯光柔和清晰。其他诸如音响、空调调节旋钮也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略带弧度6边形的换挡杆形状很活泼,黑白相间的色感也很跳跃,实为整体内饰的点睛之笔!左前侧A柱边上的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按钮小巧而易用。位于转向盘后,左侧面板上的行车电脑控制键可随意调节行车电脑显示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