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口之家的小车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18  新闻晨报

  南京菲亚特在沉寂了几年之后终于有所动作,推出装配1.7L发动机的派朗。初见派朗在外形上与原先的西耶纳相似的之处颇多,但车身有所加长。车身加长之后的车身线条比原先的西耶纳更协调。从外形上看,设计中的时尚元素比较少,一点没有时下流行的"凶猛"感,也不存在类似于雨燕这种的"可爱"元素。总之,车的性格内涵被弱化,外形中规中矩,谈不上好看也不会被批评难看,走的是中庸路线。从外形这一点上分析,派朗可能比较容易吸引那些生活稳定、有家庭的消费者的青睐。

  动力和操控

  1.7L的发动机是派朗最让人好奇的,因为这种排量极少见。在10万元左右的小车排量一般不超过1.6L,派朗推出1.7L发动机很特别。然而,派朗的1.7L新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先进,仅仅采用了8气门的单顶置凸轮轴设计。这个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在于从接近2000转开始一直到4000转的扭力曲线很平直。在直线加速中,加速感谈不上凶猛;降挡补油的补油量似乎没想像中的那么好找,在试驾中降挡经常有点顿挫。据了解,派朗的FIATC510变速箱可以与著名的阿尔法·罗密欧攀上亲。实事上,变速箱的手感的确不错,虽然入挡的手感不像大众的MQ系列的吸入感,但派朗的挡位也相当清晰。

  派朗的离合器和刹车踏板让人有点不适应。它的离合器很轻,行程很短,这样的离合器在激烈的驾驶中沟通感很模糊、让人不敢开快。但这种设置对于城市里频繁的起步停车,驾驶起来比较轻松省力。刹车踏板的行程也较短,轻踩刹车即可得到较大的刹车力度。这种设置谈不上好坏,只是需要去适应。

  牢固可靠的欧洲底盘,在通过赛道刻意摆放的凹凸路面时优越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应付复杂路面绰绰有余。这倒是继承了欧洲车的优良传统。

  配置丰富

  派朗的三副方向盘握感不错,方向盘可以上下调整角度,驾驶者可以根据座姿的高低,小幅度调整方向盘的高度。派朗的双色真皮座椅继承了西耶纳的良好传统,工艺出众坐着舒服,座椅的侧面支撑在同级别车中独树一帜,派朗的座姿比较高,所以也带来了不错的视线,驾驶员一侧的座椅可以通过一个伸缩的杠杆调整高低。

  行车电脑的屏幕安置在仪表盘上,可以显示瞬间油耗、平均油耗、燃油剩余公里数、设定速度预警且警示音可调节等实用使用功能,操控方便。当车速超过20KM/H时四车门会自动落锁以保证行驶安全。

  派朗以8.53万元和9.43万元的价格推向市场。它搭载了1.7L的全新发动机,在同级别竞争对手车型普遍配置1.3L-1.6L动力的大环境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与思迪福美来二代等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相比较,派朗欧洲车的基因是不个错卖点。(作者: □夏文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