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朗的两个优点和两个疑问 价格是其最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7:43  京华时报
派朗的两个优点和两个疑问价格是其最大优势

派朗

  派朗详细参数  资料图片  新浪试车  试车图片

   南京菲亚特派朗,千呼万唤始出来,第一眼却没有让人欣喜。本以为派朗会是一款承担着南京菲亚特复兴重任的全新车型,没想到却是外观与西耶那近似的改款车。当仔细品读这款车时,或许能发现派朗的科技含量比西耶那高出很多,这主要表现在变速箱和电控系统上。从价格来看,派朗定价较为适中,比其竞争对手要低一些,这或许是派朗争夺市场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两个优点:

  A、动力系统

  Perla派朗搭载了1.7L 发动机与FIAT新一代C510变速箱,实现低转高扭的完美动力表现。据南京菲亚特称该发动机由南京菲亚特联合全球著名AVL公司共同设计开发,采用了德国BOSCH公司的电控节气门,油门控制更精确,排放更环保,达到欧Ⅲ标准。该发动机低转速表现优秀,在2500转时即可达到136Nm的扭矩输出。

  B、电控系统

  Perla派朗的电控系统采用了B-CAN总线技术,由多功能组合仪表、发动机ECU和车身电脑组成共享网络,并以CAN总线的方式实现数据共享。不仅保证了车内各电子装备运转的精准迅捷,也提供了全面的行车信息。该电控系统具有独特的MY CAR功能,它实现了信息图像化和人性化设置,包括限速设定和超速警告等功能。

  两个疑问:

  A、车身长轴距短

  派朗和西耶那除了车长之外,两款车外观数据几乎一样。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派朗的车长增加了130mm,后备厢容积却减少了5升。南京菲亚特为了追求中级车的感觉把西耶那拉长了。类似的案例在老款捷达和本田CR-V上都出现过,这两款车都曾出现过尾部下沉的情况,希望派朗不会重蹈覆辙。

  B、1.7L的尴尬排量

  派朗发动机排量标称1.7L,实际是1.675L。派朗是国内第一款排量标称1.7L的车型,给人感觉有点怪异。如果就这一排量给出一个四选二的选择题,你会怎么选?A.比1.6L动力强;B.比1.6L油耗高;C.不如1.8L动力强;D.比1.8L油耗低。

  看看派朗的其他数据或许可以得出结论。派朗整备质量1206公斤,在同级别车型中最重;最大功率70千瓦,低于大多数排量为1.6L的竞争对手。由于还没有长期试驾过这款车,现在对其油耗下结论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台1.675L的发动机动力性一般。

  经销商

  南京菲亚特在北京有7家4S店,分别是:

  丰台区丰管路 北方伟业4S店

  朝阳区德胜门外双泉堡 博瑞祥祺4S店

  朝阳区姚家园东方基业 都灵沙龙和盛4S店

  海淀区杏石口路 都灵沙龙力傲4S店

  朝阳区北四环东路 宏伟恒源4S店

  南四环东路 祥路来

  海淀区万泉河路中联市场 诚信都灵

  价格及竞争对手

  派朗两个级别车型售价分别为8.53万元和9.43万元,在这一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中算是比较低的。派朗的竞争对手思迪、乐风、POLO劲取价格均在10万元这一级别,其中劲取价格最高,到了11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较而言,派朗的价格优势较为明显。此外,与上述车型相比,派朗宽度要大一些。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