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中海的珍珠 新浪试驾南京菲亚特Perla派朗(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36  新浪汽车

派朗装备的全新1.7升引擎 点击进入派朗试驾图库

  启动引擎,派朗的1.7升引擎在怠速状态下运转比较平顺,这款全新的引擎是南京菲亚特联合AVL公司独立开发的,采用了先进的电子油门,排放达到欧Ⅲ标准。从数据上看,1.7排量的引擎在同级车中并不出众,5500转时达到70KW的最大功率,4000转时达到140Nm最大扭矩,在最大上还要略逊于有些1.6排量的引擎,不过出自名门的引擎在低转速区表现优秀, 2500转时即可达到136Nm的扭矩输出,更适合在城市中使用。配合B-CAN总线技术,让派朗的动力技术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怠速下,这台引擎的转速较低,保持在800转左右,抖动和噪声比较小。轻踩油门,采用电子油门的发动机相应积极,采用液压助力的离合系统,的确比西耶纳的离合轻便了不少,C510变速箱挡位清晰,入挡顺畅,一改老型号变速器的模糊与钝涩。翻阅南京菲亚特提供的技术资料,才得知这款变速箱也装备在了阿尔法.罗密欧156与147上。

派朗的底盘与动力系统很适合在城市中使用 点击进入派朗试驾图库

派朗弯道变现不错 点击进入派朗试驾图库

    此次试驾,南京菲亚特特意将金港赛道布置成了城市道路的形式,设置了大量的起步停车点和一段模拟井盖路段,派朗在多弯路段上表现出色,前后独立悬挂的底盘极有韧性,欧洲味道浓重,在通过模拟井盖路段时,调校出色的悬挂减缓了车身的抖动,整个底盘钢性良好。带有液压助力的离合系统在多次起步测试中表现良好,相比老型号车型省力了不少,减轻了车主的负担,南京菲亚特并没有提供自动挡的派朗,如果要吸引众多女性用户的关注,一款出色的自动变速器是不可缺少的。韩泰的185/65 R14轮胎偏重耐用,胎噪偏大,高速性能平平,倒是厚实的胎壁不但耐用而且十分适应国内的路况。

派朗的液压离合十分方便 点击进入派朗试驾图库

    基于B-CAN总线技术的有独特的技术,派朗的实现了极具人性化的MY CAR功能,在驾驶过程中,B-CAN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丰富的行车信息和细节功能,例如限速设定、超速警告、前顶灯逐渐亮起/逐渐关闭功能、Follow me home前大灯延时照明、时速超过20公里中控门自动上锁、以及车灯故障自动检测报警功能等,十分实用,在仪表盘中央的小屏幕上,还可以调节显示瞬时油耗、目前燃料可行驶的里程数等行车数据,帮助了车主时刻掌握派朗的工作状态,这一简化型的行车电脑在派朗这一级别的轿车中实属高档配置。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