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巴黎车展掠影之一:飞一般车型概念SHOW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5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一年一度的法国巴黎车展,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幕,直至下月15日闭幕。在本届车展之上,各大车企都带来了能展现其最新设计理念的概念车,尤其是包括标致雪铁龙雷诺等欧洲车企,更是一尽地主之谊,向人们展示出多款令人眼花缭乱的概念产品,例如雷诺Nepta、雪铁龙C-Metisse等车,其“飞”一般的造型,将给予全球车迷非一般的视觉冲击。在此,我们从中精选几款焦点车型,以飨读者。

  关于巴黎车展

  巴黎车展,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美国底特律车展、瑞士

日内瓦车展、以及日本东京车展被誉为当今全球汽车业的五大国际车展。其中,第一届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当时共有14万人参加。而去年的巴黎车展,参观人数更是达到了140万人,参展商也来自30个国家的500个品牌。今年9月28日至10月15日,新一届巴黎车展又将在时尚之都巴黎的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上演。

  巴黎车展时间表

  媒体日:

  9月28日至9月29日

  公众日:

  9月30日至10月15日

  雷诺Nepta

  在雷诺展台上,将由一款名为Nepta的概念车唱主角。雷诺表示,该车是一款旨在展现“驾驶乐趣”的、外观幽雅的四座敞篷车。其最大特色,就是侧门可连同引擎罩一体向上打开,车门打开时的车高为1864mm,“飞”一般的展翅造型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雷诺Nepta还搭配了排量为3.5升V6直喷涡轮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309千瓦(420马力),配上7速自动变速箱,它从起步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9秒。

  大众Iroc概念车

  大众Iroc延续了33年前大众汽车的经典跑车Scirocco的设计理念,其车身上那“蝰蛇绿金属色”的外装更是隐约显现着前辈的影子。该车高1400毫米,长4240毫米,宽1800毫米,由于悬臂较短,可以对其2680毫米的轴距加以高效利用。因此该车除了拥有优秀的乘坐空间外,还具备较好的载物容量,其后排行李厢可容纳300升的物件。用户还可将后排座位折叠,以增加行李箱的容积。Iroc概念车还配备了特别设计的轻质合金轮辋和19英寸轮235轮胎。

  标致207 Epure CC

  标致汽车将展出207 Epure CC概念车,它作为昔日“小车之王”206接班人,乃标致公司近期力推的主力车型。该次展出的概念车,将是硬顶敞篷车206 CC的后续车型的雏形,而且它同时还使用了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算是在未来绿色驱动技术的一次探路。

  该车搭载了输出功率为20千瓦的燃料电池和输出功率为50千瓦的锂电池,马达的额定输出功率为40千瓦,最大输出功率为70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米。其车内配备5个压力为70MPa的贮氢罐,合计可最多贮存3公斤的氢燃料,持续行驶距离可达350公里。

  现代Arnejs

  现代汽车在本次车展上,将推出一款全新的C级概念车,它是明年将在欧洲上市的Arnejs的原型车。

  现代表示,该款新车上蕴涵了许多先进技术,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以求能够以此扩大现代品牌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新车最快将于2007年夏季在英国上市。

  起亚pro_cee’d

  起亚pro_cee’d强调运动风格的设计氛围,它是起亚同时展出的一款名为cee’d概念车的三门款车型。该车采用四座架构,并配上运动型桶式座椅,以增强对驾驶员的包裹性。起亚表示,pro_cee’d将锁定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日后对应的量产车型,将完全依照欧洲市场的需要来进行,包括设计风格,制造与销售的手法,是起亚扩展欧洲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

  蓝旗亚Delta HPE

  蓝旗亚Delta HPE概念车是一款掀背概念车,设计灵感来自20世纪50年代传统蓝旗亚汽车的设计风格。

  在动力方面,它可搭载柴油或汽油引擎,并配备6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该车车内还使用了带靠背倾斜功能和滑动机构的后座席、吸音性能出色的大型透光车顶、左右独立空调系统等设计。

  雪铁龙C-Metisse

  法国雪铁龙首次展出的C-Metisse,也是一款颇为惹眼的混合动力概念车。炫目的红色主调外观,配上张扬的造型设计,让它当之无愧地成为此次车展的焦点之一。

  该车是一款采用4座架构的概念跑车,车身尺寸约为长4740×全幅2000×全高1240mm,并具备4个海鸥展翅式车门,甚具气势。此外,设计师还特意加大了该车车头的进气孔,以降低空气阻力。

  此外,C-Metisse装备了一台150千瓦V6 HDi DPFS柴油引擎,负责驱动前轮;两台各自拥有15kW最大功率和400N·m的电动机,则分别对后轮提供动力。配上6挡自动变速箱,C-Metisse由起步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只需6.2秒,百公里油耗仅6.5升。

  斯柯达Joyster

  斯柯达在此次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Joyster概念车,该车仍旧延续斯柯达的“低调”风格,采用“Simply Clever”的品牌设计风格,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款朴实的概念车。而据资料显示,该款三门掀背轿车具备了较为宽阔的车内空间,并且还将搭载最新的通讯科技,以及一系列的舒适设备。

  雪佛兰WTCC Ultra

  WTCC,是雪佛兰针对世界房车锦标赛二设计的概念车。该款跑车由通用

澳大利亚公司的25岁设计师Ewan Kingsbury设计,在英国、德国及瑞士开发,配备韩国生产的引擎,在日本组装。据悉,该车将配备2.0升柴油涡轮引擎。

发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