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首度出征巴黎车展 奏响进军欧盟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6:37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参加巴黎车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长城汽车参展巴黎,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度与世界顶级名车在顶级展会同台竞技,业界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产业开始从以“物美价廉”的初级竞争阶段,开始向以创新开发和品牌经营为主要竞争力的阶段转变,让人们看到中国汽车征战海外新的曙光。

  长城汽车携三款新车(豪华四驱哈弗CUV(汽油机)、哈弗CUV柴油版、“风骏”高端皮卡)即将亮相巴黎国际车展的消息不胫而走,9月28日至10月15日,长城汽车将在巴黎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让世界刷新对中国汽车的印象。据悉,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度参加巴黎车展。

  在长城出征巴黎前的发布会上,总经理王凤英对记者说:“面向全球,走国际化道路,是长城汽车的发展方向。欧洲是一个准入门槛很高的市场,实施这一战略首先要有过硬的产品,对此我们积极而又慎重,参加巴黎车展就是让我们的产品在发达国家接受检验,找出差距,扬长避短;另外,进一步了解掌握欧洲市场对汽车品种的需求、产品标准及相关法规,以便有针对性的进行开发生产,为进入欧美做准备;同时我们也要在欧洲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为下一步建立销售网络做好铺垫。”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介绍长城汽车参加巴黎车展情况

  据悉,长城汽车位于三号馆,参展面积达400 多平米,国内另一家品牌江铃陆风也将携风尚、SUV两款车型参展。“这三款车型都代表了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并以此在欧洲提升长城的品牌影响力,展现长城汽车的形象,进入欧盟是我们多年的夙愿,为此,我们已经作了多年的准备,并为此夯实了基础”, 长城汽车欧美部这样对记者说。

  诚如所言,今年3月,哈弗采用EuroNCAP标准进行安全测试,一举达到该标准的四星级水平,从此哈弗的安全性叩开了欧盟的大门; 8月中旬,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了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标志着长城在汽车核心动力方面上与国际接轨。最近,500辆哈弗首次批量出口意大利,全部采用的是达到欧洲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它表明长城汽车已达到欧洲严格的排放标准、技术要求和安全法规,获得意大利客户的首肯,成为了长城汽车进军欧盟的“桥头堡”。


长城汽车参加巴黎车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产品设计开发和安全、排放、质量等方面要与国际接轨,这是占领海外市场的基础。同时,必须通过欧洲权威的汽车检测机构的认证,对此我们一直在做各种准备”,总经理王凤英说。

  据了解,长城汽车从1998年起开始从事出口贸易,是出口量和出口金额最大的自主品牌,今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突飞猛进,截至到9月24日,已完成海外定单26200辆,实现出口突破25000辆 (含CKD、SKD),同比增长了147%,再次刷新了今年中国汽车出口的记录。此前出口的区域主要在中东、非洲、中南美、俄罗斯、东欧等国家。

  然而,长城汽车并不是满足于皮卡、SUV与发展中国家的边缘化企业,在完成了世界“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后,志在于市场巨大的轿车和世界汽车工业的标杆欧美市场,开始向世界“大都市”进发。

  作为展示的平台,车展是最直接的,近几年长城频频亮相国内外各大车展,除了国内外,莫斯科国际车展、意大利国际车展、中东迪拜车展以及非洲、中南美等国家的国际车展。这次参展巴黎,是他们探索中国汽车未来市场的一项重要的实践。

  业内人士指出:长城是一个低调务实的企业,不单纯“为参展而参展”是他们向来的传统。去年12月曾参加意大利国际车展,当时有人预言:长城不会做‘赔本赚名声’的事,果然,一年之后就批量出口了意大利,这次参加巴黎车展,但不知何时再给国人带来批量出口欧盟的惊喜?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