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力推新车型 明年年初B6将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6:56  新浪汽车

  记者:我问这个问题是说推出一个很标准化的品牌。每家并不能都按照这个标准,那么你们的考核怎么做?

  孙宏宇:最后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我们有些经销商它跟不上,因为我们是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不是爸爸和儿子的关系。我们是合作伙伴,咱俩是生意伙伴,你认同我这个理念,咱们俩就能够合作,你如果认同不了,可能最后只能分道扬镳了。

  安部长:实际上是想通过这样影响,是外部影响和内部影响,更多的是内部影响,让经销商持续改进它的服务。就像孙总说的那样,我们以后陆陆续续不断地推出,而不是一蹴而就。

  安部长:关于刚才有人提的那个怎么体现严谨,包括我们最近推出的九月二十号到十月二十号的这个24小时护航,现在我们用数据说话,就是可以看到我们这东西是落地的,不是说免费保养你来吧,免费检测,我们是给你九项、给你十项我给你清晰地列出来,然后我告诉你,我就给你做这九项,这是安全项,24小时你可以叫我的呼叫中心,或者叫当地的经销商也可以,它可以包括你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现在我们这个数,直接说的是数,什么是严谨,我们就是这样,至于你们担心的这么多的经销商你们怎么办,那么刚才我也说了,孙总把我派到整个这些区,六个区,用了两周的时间,半个月的时间,我也1400个人去讲,我们要强调我们这个东西要做,我们所有的区域代表都在我讲课的时候都参与了,包括总监,就是上面的头,他们都去讲话,然后我们还给他们一个工具表,我讲完以后,立刻他们就比如说今天我们发布以后,持续地在未来的一两个月里头他们就去讲,我们有一个表,打分的,就是你要去做,我们很强调这一点,就是执行力,然后也很强调细节,我们要做,而且要落地,做一件事情我们要强调一件事情,严谨现在已经完完全全地贯穿在我们的工作中。

  王枫:而且我们跟经销商强调,这么做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你光跟他讲你必须做,经销商说对我有什么好处啊?所以你要跟他讲清楚了,这是一个教育的过程,一个他们理念转变的过程,而且我觉得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这个观念的转变应该很快的,因为我们面临的竞争是很严峻的一个竞争,大家也都很清楚,有不同品牌厂商的竞争,有路边店的竞争,现在出现了很多连锁的快修店,他们对我们的压力是很大的,他们对我们经销商的压力是很大的,如果我们做不好的话,把市场就都丢掉了,所以现在经销商很理解,这样做是我们生存必须要做的。

  记者:你们在讲品牌的时候,讲到德国大众在美国就是因为他的服务有个性,服务体系非常非常个性化,他们在选择的时候会不会想到服务好我们才会去买它的车,那一汽-大众以后有可能达到吗?

  孙宏宇:这是我们的目标。

  王枫:业内有一句话,就是说第一辆车是销售卖出去的,后边的车是服务卖出去的。

  孙宏宇:我刚才强调的二手车价格。对中国目前状况我们也做了大量的调查,我们目前在国内品牌里边也是名列前茅的。关于二手车这个问题呢,因为我来一汽-大众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以前应该咱们做过。

  安部长:二手车这个项目我们原来做了,也一直在做,但是我们在推广二手车的过程中,由于某些政策不一样,国家给的一些税收的政策不一样,在二手车的市场里面的交易税和我们在4S店里面的交易是不一样的,在店里面收的是这种税,在二手车市场里收的是费,所以这两者差异很大,好多的改易在我们店面交易完了以后是通过二手车市场去走。

  孙宏宇:这实际上还是一个法规政策的问题,大环境的问题,实际上国内有很多的二手车市场,但是实际上哪家能做起来。

  安立波:目前还没有。真正能够形成国外的二手车交易的规模,像我们这种标准,这边是展厅,旁边是二手车交易的一个特殊的场所,这样的一个模式现在在国内还不是特别地成熟,但我们也在做。

  孙宏宇:但是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大方向。

  孙宏宇:我们今年的新车推出的力度非常大,新宝来,然后明年年初有B6又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其实昨天安总在跟媒体见面的时候就谈到这个问题,我们是一年一个新产品,我们新产品推出的力度是非常巨大的,具体说我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推出服务品牌,实际上酝酿很久了,我们是有节奏地去做事情,这是我们年初制定的战略,整个营销的战略,基本上算是设计好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