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服务标准化完善服务体系 推广品牌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6:56  新浪汽车

  笔者:刚才我听你说关爱这个品牌的一些细节的东西,但是我觉得那个是经销商本来就应该做到的,价格公开,然后保持一个休息区的干净,没有烟头,因为我们报社做了一个专门就是制订一些比较标准,这样的话并不能体现出你这个品牌的价值。要保持休息区干净,价格公开,包括我以前也去一汽-大众的店,他们就在圆桌下面压了价格。

  孙宏宇:但是那个价格不是全国统一的。

  笔者:你们现在是全国统一的价格?我想了解这个品牌里面打包进了什么产品?

  孙宏宇:现在我们推出的品牌这样一个理念,大家也都清楚了,具体说我们这一次在发布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推出的这个九个一承诺,这九个一承诺是不是这个品牌的全部呢?不是。这是我们目前这个阶段我们要先抓这些项目,那么可能明年年初我会推出另外一个流程,我们会不断地更新,提高我们服务的标准,但是我们第一步就是要抓九个一,我们内部也讨论了很多次,我们是不是一开始就把最高的标准全定出来呢?我们认为我们还是应该务实一点,我们不能一下把标准定得非常高非常高,最后你做不到。

  笔者:那你最后怎么维护这个标准呢?我可不可以就是说这个品牌是对经销商服务的标准化的一个东西。

  孙宏宇:标准化是一部分,关键这个品牌理念是我们的将来,从现在往后看,所有我们的服务的一些体系的建设,这个服务活动的策划,全部都要围绕这个品牌,包括将来我的服务产品的包装,金融服务和维修服务的打包,都要围绕这个品牌来做,所以我做强调一下九个一承诺只是我们现在目前这个阶段先要抓的,而且经销商呢也是相对来讲是比较容易做的。那么我们先做到。

  笔者:是说我认证过的经销商才有这个资格吗?

  孙宏宇:实际上昨天都已经问到了,品牌理念大家都是一致的,大家都要按照品牌理念来做,认证是另外一回事,以后我们也要提高认证,我们可能给经销商分出一个级别,而且分级的观念,现在已经有一些厂家来做了,分级,国外已经在做了,经销商分级,或者分成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跟酒店一样。

  我认为最关键的不是分级本身,最关键的是分级等级制度背后的政策,你给经销商什么样的政策,比如说我是五星级经销商吧,我能得到什么政策,如果你没有背后政策的支持,这个分级就流于形式了。

  我是五星级你都来吧,但是真的做到五星级了吗?所以背后要有一系列的奖励或者什么,最后如果真正能实现等级评定的一个目的,等级评定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一个激励,是对经销商的一个激励。

  所以你要实现这个激励机制呢,我们可能也在探讨,现在还没有定下来要推这个等级制度,因为我们在整个营销变革过程中要一步一步地走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东西都改得很好,所以我们是一步一步地,稳扎稳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