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流通服务行业评定活动14日拉开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19  新浪汽车

 

发布会现场图片

  中国首次由行业权威机构策划组织的汽车流通服务行业评定活动——“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评定于近日拉开序幕。本次行业评定活动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江苏、四川、重庆等全国各省级汽车流通行业各协会、商会联合承办,是我国首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汽车流通行业内的评定。

  “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评定旨在培育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优秀企业品牌;树立行业样板和领军企业形象;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与发展;提高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本着我国对外开放进程的进一步深入和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在汽车流通行业中品牌专卖、4S经营模式被广泛引入,目前已形成以品牌专卖4S模式为主,以有形市场、大卖场及其它各种流通形式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相互依存,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另一方面,随着汽车销售量的增加,汽车后服务市场也应运而生,并且迅速发展壮大,逐渐形成二手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美容装饰、汽车俱乐部等多个专业化细分市场。

 

发布会现场图片

  我国进入WTO以后,汽车流通行业各领域的国际交流、国际合作日益增多,国外企业和海外资本的进入,更让我国汽车流通企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国际交往特别是国际合作过程中,由于我国汽车流通行业没有权威、中立机构对行业内企业开展的评定、测评工作,使得很多企业在向外商展示企业实力的时候,面临没有第三方机构认证的尴尬。

  “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评定工作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通过此项活动,将对我国汽车流通领军企业开展一次全方位、公正的评定,为我国汽车流通企业提供一个国际认可的企业实力佐证。

  为了充分、全面地展示我国汽车流通行业各领域企业的发展情况,本次评定共设计了汽车销售服务、汽车交易市场、汽车后服务三大类共计十个奖项,包括: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中国汽车销售百强店;中国进口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中国商用车经销五十强企业;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店;中国十大汽车交易市场;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五十强;中国三十大汽车零部件交易集散中心;中国汽车美容装饰百强店;中国十大汽车俱乐部。

  “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评定内容特别注重了表现企业经营状况和企业实力的硬指标,把销售业绩作为重点考查项目。同时,注重企业服务意识和客户满意度。客户满意度在每个评定奖项中都占有很大权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领导表示,在评定过程中,“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评审委员会,将会非常重视企业的诚信,如果发现参评企业有严重侵害消费者的不诚信问题,该企业将会被一票否决。

  本次评定活动从9月份开始,经过报名、当地协会初选、总评审三个阶段,最终公布当选企业名单。于12月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年会期间举办“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颁奖典礼。对获奖企业颁发证书和奖杯,并给予全国范围内的重点宣传。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