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汽车流通中外合资企业在蓉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2月5日,随着四川港宏集团与世界财富500强之一——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成都正式合资签字,中国汽车流通领域正式对外资开放后,国内第一家与世界500强企业携手,共同进入汽车流通营销领域的中外合资企业就此在成都诞生。

  港宏此次与伊藤忠合资的项目范围,包括了集团旗下所有的汽车销售与服务板块。合资后的港宏集团将新更名为港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港宏60%,伊藤忠40%,港宏享有新公司的绝对控股权。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后,港宏现有的汽车板块将全部变更为中日合资企业。

  作为四川汽车流通行业第一个“四川省著名商标”的港宏集团,声势显赫。从1992年港宏企业创立至今,已拥有7个品牌的4S销售服务中心,营业收入突破11亿元人民币。而伊藤忠则是世界顶尖的贸易公司,曾经排名世界500强中第17位,2004年全球销售额接近1000亿美元。仪式上,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竹森二郎总裁告诉记者:“合资后的公司的业务拓展,除传统的整车销售与维修外,将大力开拓二手车及汽车金融信贷等相关产业市场。”除了上述两大重点市场,港宏负责人表示,合资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新品牌的开发及服务网络的建设,一旦时机成熟,会考虑进入全国市场。(记者 邹风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