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逢对手 丰田普拉多对比双龙雷斯特I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26  新浪汽车

  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越野车一直以出色的可靠性与越野性能名声斐赫,作为它的兄弟车型,我们一直认为普拉多是国内车市中将豪华舒适与越野性能平衡的最好的SUV车型之一。然而这一次它受到了来自双龙雷斯特II强有力的挑战。经过一周的对比测试,编辑部最终评选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

  外观 普拉多霸气,雷斯特II内敛

 

丰田普拉多                            双龙雷斯特II

  06新款的普拉多GX最突出的特征便是车头车尾金色的“牛头”车标,虽然有些俗气,倒也凸现出普拉多更高端更醒目的追求。向上挑出的车灯在这款造型传统的车上更显霸气。普拉多车身工艺很好,从各接缝和转角处能看出丰田贯有的的细腻品质表现。新的车身装饰条文让这辆车看起来不再单调,同时也很好的平衡了厚实的车头车尾造型带来的沉重感。相比之下雷斯特II RX270显得更简练一些,并不刻意用线条和色彩突出什么,虽然车身做工同样优秀,却只是很低调的给人留下深沉与内敛的印象。圆润的边角显得都市化,更像双龙豪华轿车主席的放大版,小尾翼则成了造型上为数不多的活泼之处。

  内饰 同样精致,雷斯特II配置更多

 

丰田普拉多                            双龙雷斯特II

  普拉多的三排座椅的变化相当多:前排座椅可以充分平展,第二排座椅倾斜后,就成了一个很舒服的躺椅;第三排座椅可以拆卸,配合第二排座椅可以组合出多种实用的变化,载人载物都是普拉多的强项。双排5人版的雷斯特II也拥有不俗的空间表现,第二排座椅旁的双调节拉手可以方便的将座椅后倾或是前翻,座椅翻转后从尾门到座椅间的载物空间足有1.65米长,规整的空间装个大冰箱都不成问题。

  两辆车的内装同样表现出较高的水准,无论是用料、做工与质感都相当出色。普拉多前排座椅柔和舒适,但第二排座椅造型平直,缺乏腰部支撑,坐久了有些累。雷斯特II座椅略微偏硬,虽然支撑力良好,但真皮有些滑。若以装备论,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六向电动调节、双区域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电动天窗和防眩目后视镜是两辆车共有的设备。这些装备让它们都拥有了良好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丝毫不比一辆豪华轿车逊色,而宽适的乘坐空间又能带来轿车所不及的自在享受。两者所不同的装备是雷斯特II的驾驶座拥有上下车自动移动调整功能,实际测试下来,这个功能对于高大的SUV还是非常实用的。普拉多的内饰色调明快,中控台样式古板使用起来却很顺手。雷斯特II的内饰沉稳大气,中控台的圆形造型更时尚化。相比之下,雷斯特II的储物空间更多一些,从硬币盒、卡片夹、眼睛盒到几乎无处不在的杯架与电源接口,竟然超过了以细腻人性化著称的丰田,让人非常惊喜。

  驾驶 同样舒适 雷斯特II更省油

 

丰田普拉多                            双龙雷斯特II

  普拉多的驾驶感觉并不像外表那么强硬,而是非常的轿车化,方向盘与踏板都非常轻柔,带有日系车一贯的特点,若不是较高的视野,真会让人觉得在开一辆轻便的花冠轿车。但过轻的方向盘缺乏路感和手感,这一点在越野测试中尤其明显。若以硬派越野的标准来看,普拉多的悬挂偏软,表现出其舒适性取向的定位。雷斯特II的踏板则短促有力些,随速感应的方向盘也更方便更有路感,悬挂也更硬朗,更像一台欧系SUV。两辆车的刹车表现都非常良好,踏板线性,制动辅助也够力。普拉多装备了ABS+EBD系统,而雷斯特II更是装备有ESP系统保驾护航。让人意外的是这两个大家伙都拥有很小的转弯半径,在狭小的城市道路掉头一气呵成,毫不费力。

  普拉多的4.0升V6发动机侧重低转扭矩,2000转时既能发挥90%的扭矩输出。而这同样也是雷斯特II2.7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项。两辆车在低速运行时都非常宁静,显示出良好的隔音与车身工艺,这对丰田来说是一贯的优点,对雷斯特II来说则是对柴油机固有缺陷的一大突破。高转速下普拉多的发动机声响低沉有力,雷斯特II则表现出柴油机特有的节奏声。

  虽然运用了VVT-i发动机技术,但2吨的车重与巨大的4升排量还是让普拉多给我们留下了大胃王的印象,壮汉般的体魄自然不会是老叟的饭量,综合路况百公里约18升的油耗本倒也能理解,但试过双龙的雷斯特II之后,我们对普拉多“良好”的胃口还是不满了起来。

  在折腾了雷斯特II一周之后,这位新面孔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妇孺般的食量,好像它的“樱桃小口”吃不下太多的东西似的。拥有庞大的身形的雷斯特II同样是采用了大梁式车身,体重自然也不轻,但运用了奔驰技术的第三代柴油共轨涡轮增压发动机吃的少,干活的力气倒还不小,在我们多种路况的综合测试下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10升。丰盈的低转扭矩让这个大块头起步很有力,油门响应迅速,加速反应很快。从1700转到3300转,发动机都能输出峰值扭矩。以100公里的时速巡行,发动机的转速不过2000转。若是要超车提速,涡轮增压器让以往柴油发动机高转乏力的情况不复存在,转速达到3500转依然能感觉到加速力,而且动力输出非常的线性,并没有涡轮介入的唐突感。与之相配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十分平顺,丝毫感觉不到换档顿挫,驾驶感受自然流畅,在手动模式下还能用方向盘上的按钮控制档位,非常方便。不过这两台发动机的取向毕竟不是高速动力,两辆车在时速超过160公里之后都出现了加速乏力的现象。

  越野 同样强悍 普拉多欠缺装备

 

丰田普拉多                            双龙雷斯特II

  虽然两辆车都以豪华舒适见长,但也没有忘掉越野本性。同样厚实的钢板与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让它们具有良好的车身刚性。爬坡负重在两辆车强大的扭距面前只是小菜一碟。前双叉臂与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也让一般的崎岖路面难不倒它们。普拉多用档杆旁的四驱选择控制杆来调整全时四驱的动力分配,而雷斯特II则采用一个旋钮电子控制四驱模式。在辅助装备上,雷斯特II更有下坡控制系统,而丰田引以为豪的大把越野电子装备只出现在了VX车型上,想要拥有H-infinity TEMS电子控制式悬架系统、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与HAC+DAC上下坡辅助等装备,得多掏出10万元,是否值得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总结

  对丰田普拉多与双龙雷斯特II的最终评选让编辑们争论不已。两辆车都具有很高的舒适性与可靠性,动力也都非常强劲,无论是作为日常驾驶还是行疆远足都能满足较高层次的需求。丰田普拉多具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舒适性,更顶着金色的丰田金字招牌,气势上确实更吸引人。雷斯特II则在舒适性丝毫不逊色的情况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更丰富的配置,更适合讲求实惠的买家。而两者近10万元的差价也必将形成消费心理的分水岭。

 

丰田 普拉多4.0GX豪华型

双龙 雷斯特IIII RX270豪华型

发动机

汽油V6/24V

柴油V6涡轮增压

排量(ml)

3956

2696

功率(kW/rpm

179/5200

165/4000

扭矩(Nm/rpm

376/3800

340/17003300

传动

5速自动变速箱

T-Tronic手自一体5速变速箱

悬挂

前双叉臂/后四连杆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制动

前后通风盘式

前后盘式

轮胎

265/65 R17

235/75 R16

//高(mm

4850/1875/1905

4720/1870/1830

整备质量(kg

2040

1900

最高车速(km/h)

180

170

综合油耗(L/100km

18

10

主要配置

双安全气囊、6CD、电动真皮座椅、双温自动空调、ABS+EBD

双安全气囊、6CD、倒车雷达、电动真皮座椅、双温自动空调、自动灯光雨刷、ESP&HDC & ARP

参考价格(万元)

45.58

36.3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