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三剑客”对比领驭蒙迪欧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17  新浪汽车

  在竞争激烈的国产中高级轿车中,PASSAT领驭1.8T、蒙迪欧君越是其中表现突出、又争议性较大的车型。这三款车都有着相对雄厚的企业实力,有着强劲的技术内涵,因此,被诸多消费者冠以“三剑客”的美誉。在此,不妨将这几款车进行一番对比,希望能给意向型消费者提供一定导购意义。


蒙迪欧外观图片

  ●蒙迪欧

  参考价格:(蒙迪欧2.0)16.98~18.98万

  2003年,国产蒙迪欧在长安福特上市。凭借更高的性价比优势,2004款全新蒙迪欧一度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蒙迪欧外型气派、优雅,整车给人一种中庸踏实的感觉。内饰比较有时尚和运动气息,不过车内的空间并没有想像中的宽敞。蒙迪欧在配置方面做的还是比较不错,其刹车辅助(EBA/BAS)系统在提高行车安全方面有很大的作用。另外,蒙迪欧的动力及操控性都比较令人满意,2.5L排量的发动机则是国内第一款全铝制的V6引擎。


蒙迪欧内饰图片

  今年7月,蒙迪欧进行价格全线调整,降幅7000元~10000元。此次调整价格后,蒙迪欧首次进入17万价格区间。在部分地区市场的二级经销商处,蒙迪欧优惠后的价格甚至更低。

  尽管蒙迪欧的销售差强人意,但是其灵活的价格策略恐怕将是制约对手的杀手锏,毕竟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远远高于对配置的需求。但,“朝买夕降”是否会给消费者造成观望心理,也是须考虑的问题。


君越2.4外观图片
 
  ●君越

  参考价格:(君越2.4)23.98~26.98万元

  今年2月22日,别克君越正式发布,凭借稳重的外形和较为丰富的配置,君越上市后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由于君越定位在君威之上、荣御之下,所以经过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设计,君越外型更加大气、豪华。

  车内装备是上海通用的强项,因此,君越的配置是目前中高级车型中比较齐备的。例如,君越2.4精英版配备RES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在车外便可以启动发动机工作,调节车内温度;车内音响也是配备也属于同级车上乘水平。此外从空间上比较,后排腿部空间也相当的宽裕。


君越2.4内饰图片

  从时间上看,君越推出的时间最晚。因此,厂家在价格制定上具有后发制人的竞争优势。但随着中型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君越在上市后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便在交易市场上出现了大幅的价格优惠,目前在部分市场的二级经销商处,君越的优惠幅度已经接近2万元之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