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加快全球化进程 中国市场为重点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 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一样,北美市场另一大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也加快了“全球化”的进程。日产汽车公司在2005年出台的“增值计划”中把英菲尼迪在全球的推广作为重要战略举措之一,并将中东、韩国、俄罗斯、中国等新兴市场定为全球扩张的重点目标市场。

  日产北美公

  司副总裁兼英菲尼迪事业部总经理Mark.Ig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7月,韩国第一家英菲尼迪经销店开业;最近,英菲尼迪携两款新车参加了莫斯科车展,成为进军俄罗斯市场的开端;接下来,英菲尼迪要开拓的市场就是中国。”

  明年在中国上市

  与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选择主攻欧洲市场的做法不同,英菲尼迪在全球化的推广中,更加重视韩国、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Mark.Igo表示,比较其他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在北美以外地区的品牌认知度更低,相对成熟市场,在新兴市场机会更大。Mark.Igo说,比较其他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更加活力动感,因此也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

  据介绍,英菲尼迪将于明年夏天在中国正式上市,经销商的招募自2005年底就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展开,今年7月已经与首批10家经销商在北京签订了合作意向。

  美国网上购车第一品牌

  除了在品牌形象上更加年轻外,英菲尼迪在产品性能和服务网络上也很有特色。在J.D.Power今年北美市场的“新车满意度(APEAL)调查”中,全新英菲尼迪M系列超过奥迪A6、宝马5系和雷克萨斯GS系列,在中型豪华车细分市场夺得冠军。Mark.Igo表示,虽然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比主要对手仍有差距,但在网上购车中,英菲尼迪却是第一品牌,这显示英菲尼迪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

  北美主要豪华品牌今年销量对比

  品牌 前8月 同比

  雷克萨斯 208774 6.1%

  宝马 179724 5%

  奔驰 157128 13.3%

  阿库拉 132767 -7.8%

  英菲尼迪 77868 -15.5%

  奥迪 54575 5.4%

  英菲尼迪前8月北美地区各车型销量

  车型 销量 同比

  总计 77868 -15.5%

  I35 1 -99.8%

  G35 23582 -18.8%(轿车)

  G35 14800 -19.1%(轿跑车)

  M 17541 17.8%

  Q45 342 -60.5%

  QX56 7645 -20.3%

  FX 13953 -24.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