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引入英菲尼迪强攻中国豪华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2006年64款新车鉴赏--2006款InfinitiM45

2006款Infiniti M45

  有着Infiniti(英菲尼迪,原译为无限)品牌血统的西玛,挂上日产标志导入中国遭受失败,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却不甘心,近日宣布,将在2007年引入日产顶级车品牌英菲尼迪(原名无限)系列车型,走一条完全不同于西玛的营销套路。

  日产中国公关总监沈莉表示,由于西玛营销不理想,在引入英菲尼迪后,将在2007年前建立5~10家独立于日产品牌的专营店,并在营销方针、宣传策略及形式、售后服务上走一条有别于日产西玛的营销之路。

  英菲尼迪品牌诞生于1989年,并迅速成长为北美豪华车品牌的重要力量。日产方面对2007年将其引入中国充满信心,认为届时的中国市场环境将适合英菲尼迪的发展。对于西玛是否会就此退出中国市场,沈莉表示,原英菲尼迪系列的风雅和西玛仍将归入日产品牌继续销售,英菲尼迪引入的车型将与这两款车型错开。

  沈莉进一步强调,西玛只是在日产品牌营销体系下状况不好,而英菲尼迪全新的营销方式,特别是在服务上的不同将使英菲尼迪成功引入中国。他表示,英菲尼迪的客户群是一部分有独特品味、且生活方式与国际接轨的消费者,与西玛的客户群存在差异。

  事实上,英菲尼迪经销商的招募已全面展开,这就意味着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拉开了向中国引进日产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的序幕。首批全球一致标准的英菲尼迪经销店预计在2007年底前正式开始营业。而且,今年丰田豪华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已导入中国,本田ACURA(阿库拉)也宣布即将引入中国,日系车大有整体强攻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架式。

  据悉,在日系豪华车品牌中,今年1~11月英菲尼迪北美市场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4.3%。排名第一的是丰田LEXUS,有超过40万辆的年销量,第二是本田ACURA,年销量达20万辆左右。

  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日系车强攻中国豪华车市场,最直接的目的在于谋求品牌的树立,从而拉动国产车的销量,但冲击欧美豪华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还有一个过程。目前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仍主要以宝马、奔驰等欧美车系为主。

  他表示,日系车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已基本布局完成,一些低端品牌全部国产,他们急需引进高端品牌提升企业形象,从经济效益上讲,他们只能多销售低端品牌走批量收益,但从品牌角度看,引入高端品牌后可以带动提升国产车品牌价值,进而激发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欲,拉动国产车的销售。此外,中国正在取消进口配额、下调关税,这给日系高端品牌汽车的进入提供了机会。

  欧洲豪华车品牌VOLVO汽车公司北京代表处市场总监孙玮表示,对于日系豪华品牌的进入应正常看待,豪华车品牌越来越丰富,是中国车市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市场更细分将使个性产品的需求更强,更多的豪华车使这个需求更容易得到满足,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对于将来激烈的竞争,她觉得,加快推新车频率、提高服务意识将是应对的好方法。

  熊国志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