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进口新车集锦专题 > 正文

日产350Z、英菲尼迪将相继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1:22 南方都市报

  与东风汽车组建国内最大规模的合资整车厂之后,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产品战略,无疑已以合资公司为主要载体。但在小众化、个性化的产品市场上,日产汽车显然也未放弃中国市场。一方面在于中国市场确实存在对小众化、个性化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为确定到底选择哪些产品由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而“探路”。目前,日产在中国销售的进口车主要有奇骏、风雅和贵士等,此外,将于今年晚些时上市的产品还有跑车350Z和明年将推出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日产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Steven Wilhite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
公司总经理萱岛幸久一起,接受了本报专访。

  350Z

跑车9月上市

  南方都市报:日产汽车已表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和明年在中国推出旗下350Z跑车系列和高端品牌产品英菲尼迪,能否介绍下这方面情况?

  萱岛幸久:日产350Z已经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我们预计在今年九月份正式推向市场,但向客户的交车时间可能会稍晚一点。我们预计,350Z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车型将有保时捷Boxter、宝马Z4和奥迪TT等。

  关于英菲尼迪(INFINITI),最早明年夏天,中国消费者就可买到日产的这款高端旗舰车型。上周,日产汽车已与十家有可能成为英菲尼迪的中国经销商签署了意向书,可以说,英菲尼迪的引进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风雅不会影响英菲尼迪

  南方都市报:英菲尼迪正式导入中国前,其产品系列中的INFINITI M35其实已在中国市场以风雅的名称销售,但市场对这款车的反响并不十理想,这会影响明年英菲尼迪的大规模引进吗?

  萱岛幸久:日产汽车有一个三年期的事业计划,计划中有一项就是把INFINITI品牌推向全球化,但是在中国市场,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研究客户对这款车的预期,另外还要对这款车满足本地的法规要求做一些改进。

  至于已经上市的风雅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由于汽车消费税的调整,中国高档车市场增长确实放慢,但我们认为未来高档进口车市场还是有很好的增长前景。所以,风雅目前在中国的销售状况不会影响到未来INFINITI在中国的销售。

  下半年至少推五款新车

  南方都市报:日产汽车上半年的销量在北美和本土市场都有所下降,这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日产推出新车的数量减少是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Steven Wilhite:上半年日产在北美和日本的销量确实出现了下滑,主要原因是在美国,由于油价的上涨造成大型SUV和皮卡车的销量下降,而这两款车型是日产在北美市场比较重要的车型,在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日产的销售也不可避免出现了下降。

  关于新车的问题,新车型的减少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销售,但这方面的影响并不是最主要的,因为日产主要的新车都是集中在下半年上市的,比如新的贵士、VERSA、SANTRA、ULTIMA和小改款MAXIMA等,今年下半年日产还将推出至少5款重要的新车。

  本报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何薇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