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巧艺术 试驾东风标致206XT 1.6M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14  汽车知识
精巧艺术试驾东风标致206XT1.6MT

东风标致206XT 1.6MT外观图片

  上次我们在三亚曾经对东风标致推出的紧凑型两厢轿车206 进行过道路测试,并让各位关心它的人有了初步的了解。现在我们再次对它进行更加严格和细致的测试,帮您对它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自从标致206 今年2 月份上市至今表现出异常热销的态势,目前已成为国内紧凑两厢型家用轿车中最为炙手可热的车型,多家东风标致4S 店频频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206 为什么对消费者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我们来一窥其究竟。

  小车竟有出色的动力,令我们对它刮目相看。


东风标致206XT 1.6MT外观图片

  标致206 装备一台1.6 升直列4 缸双顶置凸轮轴16 气阀发动机,与爱丽舍VTS 和富康16V 使用的发动机完全一样。我们不妨可以这样理解,富康16V 的发动机保养费用与标致206 大致相同,标致雪铁龙的共用发动机策略使206 的维修与保养成本大幅降低,这样就可以节省消费者一笔不小的养车费用。

  这台1.6 升发动机在206 上的表现令人比较满意,78kW/5750rpm 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 的最高扭矩输出,虽然从数据上不难看出,这是一台高转速发动机,也让我们担心它的低转表现会不太理想,但在实际的路测过程中我们发现,这台1.6 升发动机用来推动1070kg的206 来说相当轻松。挂上一挡轻抬离合,即使不跟油206 也可轻松起步,稍点一下油门,发动机的动力就会源源不绝地输出到前轮上,206 的轻盈特性令人一览无余。而当转速达到3000rpm 以上,206 的动力表现就会变得凌厉起来,车速随着转速表指针不断上扬而迅速飙升。


东风标致206XT 1.6MT内饰图片

  前门上的储物槽设计得比较实用, 储物槽上设计出的隔断可以让储物槽的前部空间容纳一瓶纯净水, 后部则可以放上一些杂物。正是因为安排了这个储物槽,前门的扶手位置被设计得偏高一些,并且更向外部突出,而这更加向外突出的扶手, 可以让驾驶员在握方向盘的同时将肘部倚靠在扶手上,大大减轻了驾驶员长时间驾驶时左臂的疲劳感。

  - 需要注意的是, 2 0 6 发动机的进气口暴露在发动机舱中, 前面没有任何遮盖, 如果在刷车时用水冲发动机,就很容易冲坏206的空滤,严重的话还容易让发动机缸体内进水。

  - 原本应该待在扶手上的中控锁开关、电动窗按键和电动后视镜的控制钮则被请到了地台上,这种比较巧妙的设计也正是法国人不拘泥于传统设计的“杰作”。这样的设计虽然会让人一时难以适应,但这恰恰使驾驶员的左右手分工更为明确,让右手去控制车上的各种功能,左手则可以专心握方向盘,这样就可以保证更高的驾驶安全性。

  - 打开206的手套箱就会发现,其内部空间比起同类型车显得宽敞很多,足可以放下一个XL号的女式手袋,这一点相信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士会相当满意。而且手套箱盖的设计也非常巧妙,既有杯架也有纸巾盒,也可以将放平的手套箱盖当作一个简易的化妆台,这对随时都要保证靓丽四射的女士而言就显得非常实用。206的实用设计还不止于此,驾驶员可以利用中控台左下方的一个小储物格存放手机,地台上的多个小储物槽可以被充分使用,由此可见206的内饰设计的确显得非常贴心。


东风标致206XT 1.6MT外观图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