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热销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04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 王铮

  一个铁制的威武雄狮,这就是法国标致的代表形象,暗喻所制造出来的汽车产品可征服万物,具有所向披靡的品质。

  1983年,标致206的前辈205诞生,在短短5年时间里,205一共生产了大约530万辆,为了继续保持自己的巅峰状态,标致汽车公司在1998年推出了205的继任者——标致206。标致206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如潮的好评:共获得包括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在内的20多个“年度车型”奖项。截至2005年底,标致206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了500万辆。

  标致206在国内上市之后,在经济型轿车的相互拼杀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受到了消费者的强烈追捧,它完全走出了前些年广州失利的阴影,已逐渐显露王者的风范。

  经典车型的经典装备

  作为一款欧洲经典小车,标致206拥有优良的血统和潜力,时尚的外观及出色的性能是它最大的卖点,但是过于狭小的空间与其售价不成正比,目标群体基本仅限于年轻的消费者,因此也限制了它的市场发展,只能依靠降价来刺激消费者。

  标致206配备了1.6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配备电子节气门,释放出78kw最大功率,扭矩达142N·m,赋予206强大的爆发力和持久的冲击力,带给你全程的酣畅快感。满足欧Ⅲ排放水平,油路经防腐处理,经久耐用,无需改装,即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ABS(车轮防抱死系统)与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的强有力配合,使制动更加有效,同时保持车辆良好的稳定性,让你从容应对紧急状况。

  严酷如WRC的赛道砺炼了206享誉世界的底盘和悬挂。四轮独立悬挂和前后横向稳定杆保证了卓越的道路行驶品质。底盘系统根据中国路况进行强化和调校而更臻完美:经过CRD(苛刻路面条件)适配,提升并加固悬架,轻松通过崎岖路面;坚固的钢制发动机底护板更是对驾驶者最周全的保护。

  国内销量节节攀升

  作为在欧洲畅销的小型车,206在上市之初宣传声势并不大,甚至可以用“低调”来形容,而且年初刚上市时,价格相对较贵。但之后通过标致品牌的号召力,流线型的时尚外观,和稳定的销售渠道,销量确实在稳步攀升。

  “同是经济型小车,206与雅绅特的结果完全不同。”汽车界专家贾新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206车型定位非常明确,其销售对象就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之前也没有过多进行炒作和宣传,可以称作低调上市,之后虽有经销商的优惠暗降,但厂家领导从没在价钱上信誓旦旦进行误导;标致206从不主动参与和雪铁龙等法国品牌同室操戈,相互暗损的行为。

  贾新光认为,东风标致已经完全吸取了广州标致时期的经验教训。两年前,标致再此进入中国时,法国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总结以前失败基于三点:一、要和中国的大型企业合作,才能保证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优势;二、要向中国市场推出最新的、先进的车型;三、要建立良好的销售服务网络。与东风汽车联姻、选择上市最新车型307以及建立80家标致4S店都显示了标致在中国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从上市到7月份,标致206共生产20349,销售16286,平均每月销售2300余台,这样的销售佳绩绝对令东风标致聊以自慰。而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标致206也以每月30余台的平稳销量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肯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