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CIVIC速腾新标致307福克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15  车主之友

新标致307外观图片
 

福克斯外观图片

  新307在更换了发动机并采用了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之后,挡位对于油门变化的反应灵敏了许多,平顺性也更进一步,这使得新307驾驶起来更加流畅。虽然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发动机的功率增加了9kW,厂家也给出了0~100km/h 10.7秒的加速时间,但我们得到的测试成绩为12.28秒,差距的形成与测试时的天气、路面条件有关及车辆配重有关。与老款的307相比,新款307在动力输出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来自主观的驾驶感受,以操控见长的307现在又多了一番驾驶的惬意与随心,不必再去蜿蜒的山路体现307的真正价值,因为摆脱了以往的顿挫感,即便在城市里驾驶也很容易让人恋上这种流畅舒适的驾驶感觉。

  福克斯最终成为加速比赛中的冠军,整体的加速感觉比较线性,没有突然的爆发点,但持续性很好,踩下油门感觉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CIVIC与速腾都是新车型,而307也刚刚给自己的心脏动了大手术,福克斯的动力系统与对手们相比似乎更加朴实,但正是扎实、耐用的设计初衷让福克斯在加速和油耗的综合表现上位居前列,相信各方面趋于平衡的调校也容易被更多客户所认可。

  刚刚握到CIVIC的方向盘,你会感觉到与以往日系车型不同的操控感受,方向盘的力度回馈感很强,转动时所需的力量决不亚于其他3款源自欧洲的车型。踏板同样富有韧性,不会有踩下不知深浅的感觉,即便鞋底较厚,踏板贴于脚底的感觉依然清晰。良好的第一印象让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CIVIC在桩筒之间的表现是否能突破传统日系车型给我们留下的印象。CIVIC在绕桩初期的表现的确令人满意,悬架虽然偏向舒适性表现较软,但车身对于方向的随动性很好。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偏向舒适化的悬架毕竟操控极限相对较低,随着速度的升高,CIVIC比另外3款车更早地出现了不安分的情况,由于车身的侧倾幅度较大,方向控制也愈发滞后,此时我们也不得不被拉回到日系家用轿车更加注重舒适性的现实当中来。


CIVIC外观图片
 

速腾外观图片

  速腾被大众赋予高于宝来的市场定位,但若想有高于“驾驶者之车”的表现,光凭一个更高的价位当然行不通。速腾当然不会给大众“掉价”,虽然整体的驾驶感觉不像以往大众车型那么硬邦邦的,方向盘、踏板甚至是悬架的更觉都比以往更轻,但是作为德国车出色操控的本质并没有丧失,面对桩筒速腾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物有所值。灵敏精准的转向真正做到了指哪打哪,车身在突然的方向变化过程中保持着良好的整体性,车身侧倾抑制到位,人车合一的操控感觉很容易在速腾上被找到,而PQ35平台的操控神话依然被延续着。速腾是4款车型中惟一带有ESP系统的车,主动安全性能最为出色,而且在关闭ESP的情况下速腾依旧拥有4车中最高的操控极限。


新标致307、福克斯、CIVIC、速腾外观对比图片

  福克斯与307的较量从欧洲赛场一直延续到了国内市场,运动性能也一直都是两款车型所标榜的自身特性。福克斯在欧洲市场的确拥有良好的操控口碑,但在引入国内市场之后,舒适化的调校使其多少缺乏了一些原有的灵气,更加注重舒适与操控的平衡性,以适应中国国情。福克斯的操控表现强于日系车型,中性的悬架韧劲十足,再加上车身的刚性很好,在连续变线时车身侧倾幅度较小。307的底盘功力十分出色,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为平稳的操控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方向盘的力度均匀,控制准确,在桩筒间的操控感觉仅次于速腾,所受的制约主要来自较高的车身,极限时感觉底盘虽然扎实,可是车身似乎有明显外飘的趋势,整车的一体化感觉与德系车型相比还有提高的空间,但对于日常的驾驶环境307绝对是一个可以充分信赖的伙伴。

  花费了近20万元,车主应该能够享受到怎样的安全保障与舒适配置呢?来看看4款车都给出了怎样的答案。天窗是4款车型都具备的,手动挡的速腾拥有侧气囊,而其他车型只提供了前排双气囊,精贵的大众做到了善跑还要安全。307则拥有自动大灯,虽不是什么高端的配置,但实用性很好。 CIVIC和福克斯都提供了方向盘控制按键,使驾驶者可以目不离路。最为最新产品,CIVIC的内饰设计决不亚于其外表,不与以往雷同,特别是仪表板让人不得不佩服本田的设计师,大胆的设计让CIVIC走在了同时代车型的前沿,而消费者对于这种前卫的设计能够欣然接受。但CIVIC的内饰在仔细推敲之下还有一定的提高空间,特别是掩盖在细致色调之下的材质,如果能像德国车型那样精益求精将能够打动更多的消费者,并创造更好的使用口碑。福克斯与307则尽量满足消费者对于一辆家用轿车的基本要求。新307丰富了行车电脑的显示,而且显示屏在中控台上方,更加清晰也便于驾驶时阅读。

  如果你的脆弱的神经很容易因汽油涨价的影响受到波动,或你希望追求最为流行的时尚,CIVIC绝对是理想的选择。本田公司对于亚洲市场的透彻分析,使得他们的每一款产品都拥有骄人的销售业绩,CIVIC在中国市场已经领先其他车型,不再一味的体现其运动性能,作为日常的代步工具,操控满足家庭使用要求即可,而能在今后的使用中为客户省钱才是硬道理。速腾的价格在一般人看来也许偏高,但始终有不少消费迷恋大众扎实的驾驶感觉,即便是多掏些钱,也要买一个安心。对于这一观念我们的编辑几乎全部认同,但毕竟经济能力有限,只能寄希望大众进一步提高其性价比,毕竟旗下的产品在每一级别中都堪称精品。

  新307的动力升级相信对于福克斯来说会有些压力,不过在造型方面福克斯毕竟更胜一筹,一对欢喜冤家让许多消费者一时间也难以取舍。两款车都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而福克斯的经济性能更加出色,而油价的不断上升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福克斯更受消费者的关注。307凭借三厢的造型已经在国内市场打拼了3年,从开始的造型备受非议,到如今依靠内涵已经吸引了大批用户,而此次升级无疑又为自己增加了含金量,不但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标致不断提升产品的能力,依靠良好的使用口碑和更加成熟化的驾驶感受,相信新307也将打动更多消费者。(文:刁德文 摄影:田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